拓版圖! 復盛砸13.6億 拿下民盛85%股權
字級:
A+
A-

全球最大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龍頭【復盛應用】,今(15)天停牌一天,盤後宣布,砸下13.6億拿下了:做冰上運動裝備的【民盛】85%的股權,來拓展運動版圖。而高爾夫屬於戶外運動,成為疫情期間熱門運動,復盛的產能連2季全滿。

復盛應用科技財務總監許廷儀表示:「(復盛)投資取得民盛,民盛應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85%的股權。」

高爾夫球具及航太零組件廠復盛應用,15號停牌一天發布重訊,以13.6億拿下冰上、極限運動裝備專業代工大廠民盛,主要生產冰上曲棍球靴子,滑雪靴等相關運動護具。

復盛應用科技董事長李亮箴表示:「雖然所做的產品不一樣,但是我們所做的一個商業模式,差異性不大,我們透過上市的一個過程裡面,我們希望在我們已經有的一些基礎,能夠往外去擴展,今年因為有Covid-19的關係所以我們整個案子應該是要比現在是要提前。」

40多年歷史的民盛,由於二代不接班經營,經營者陳泰亨,透過併購讓企業永續經營,今年底將完成交割,明年復盛開始認列民盛的營收,計畫朝著上市路邁進。

復盛應用科技財務總監許廷儀表示:「按照過去幾年的平均看起來,一年的營收金額,大概7千萬美金左右,以毛利率來講,跟我們公司屬於伯仲之間,股本目前是6千萬台幣左右,但是我們接下來會再做一些增資。」

翻開復盛財報,受到疫情影響,第2季獲利下滑到0.79億,季減、年減8成上下7月以來營收逐月成長。而高爾夫球頭廠,產品幾乎全是外銷,面對新台幣匯率28元未來1年恐怕成為新常態,靠著跟採購端建立「動態調價機制」,來降低匯損。

復盛應用科技總經理江慶生表示:「生產很緊張,第四季、第一季都是滿檔,台幣的威力確實是,比較對我們來講,外銷來講是比較不利,但是因為我們生產基地的關係,並不是受100%的影響,因為我們在越南跟大陸,生產基地都有。」

復盛過去垂直整合,併購零配件製造商,這次橫向整合冬季與非金屬運動裝備,擴大運動用品版圖;而看到餐飲業,9月才剛興櫃八方雲集,收購連鎖了丹堤咖啡69%股權;全球最大的汽車零組件集團、車用電池盒最大供應商的敏實,明年也將在台啟動600億資金,併購汽車零組件、車電、半導體事業,看好後疫時代的整併之路,業者似乎傾向靠橫向整合超前部屬。(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