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自撞.企鵝受傷? 水族館:無虐待動物
字級:
A+
A-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今年8月正式營運,成為桃園最熱門景點。但是近期卻傳出館內水母、魚隻受傷的訊息,引起外界評論。對此,業者指出水母斷肢是自然界正常行為,絕對沒有虐待動物照護不佳的情形。

各式各樣的魚種盡收眼底,桃園八景島水族館,由於特殊燈光造景,絕美呈現方式成了網美們的打卡熱點,8月初剛盛大開幕 幾乎天天爆滿,假日更是吸引上萬人朝聖,不過現在卻有民眾爆料
,裡面的海底生物疑似出了狀況。

鯊魚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悠遊,但仔細看頭部似乎破皮受傷,還有小海豹整顆頭鑽進假山夾層,想要轉身卻顯得有些困難,外界質疑水族箱設計太小,還有水母出現斷肢,館內兩隻企鵝有脊椎側彎的情形,有民眾認為水族館沒有好好照料,才讓動物傷痕累累
,對此官方也出面澄清,絕沒有虐待動物。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飼育部協理 張哲維:「有兩隻企鵝它從日本來的時候,它就有這個脊椎側彎的一些問題,所以它看起來比較嬌小,比較特別這樣子,其實水母斷肢這個狀況,是非常常見的,它就一種正常這種類似新陳代謝的行為,它斷的時候很快就會長出來,通常是兩到三天。」

另外針對環境可能出問題的疑慮,業者否認 ,強調一切都有按照法規。

桃園八景島水族館飼育部協理 張哲維:「我們的飼育人員是有更用心的去把它做一個照顧,並不是說我們飼育環境不良去造成的,所有這個展示設計都是按照政府這個法規,我們在開幕初期就已經取得動物展演執照。」

近年來全台海生館,一家接著一家開,因為動保意識的抬頭也讓業者更注重永續經營,才剛成立兩個月的Xpark海生館,就強調已經舉辦許多海洋教育的演講活動,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在2018執行18場海洋環境教育課程和國際淨灘行動,屏東海生館在2000年收容中心合併鯨豚擱淺救援計畫,執行水生生物收容照養到現在。

小小的水族館,讓喜歡海洋生物的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但隨著社會對動物福利的觀念日漸高漲,業者營利的同時,海洋生物的生活狀況,也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記者徐詩涵、方劭丞/桃園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