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島感染源 進口鱈魚包裝藏活病毒
字級:
A+
A-

關心疫情動態!中國青島市,近來因再爆本土疫情而大動作全市普篩,就傳出在物流工人搬運過的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上,證實為供人染疫的原因!而這也是全球首次見到,在冷鏈食品的包裝物件上,檢測出新冠活病毒。

冷鏈食品經由人員全程低溫、包裝運輸,但這來來去去的進出口物件,是否暗藏染疫危機?因為中國青島就傳出,有工人因碰觸到冷凍鱈魚包裝而染上新冠病毒。 

央視新聞主播:「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

青島上周爆發本土疫情,中國疾控中心在疫調過程中,就從2名染疫工人,所搬運過的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樣本上,驗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包裝物件,可導致感染!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 理事長 黃立民:「這些冷凍食品因為一路都在低溫保存,所以病毒可能存活超過一周。那如果去處理食物,然後把它包裝的這整個過程的人,他有感染到新冠肺炎的話,他會排出病毒,所以汙染食物或汙染包裝的表面。」

加上早在6月,北京就曾傳出在鮭魚砧板驗出新冠病毒,引發魚傳人、人傳魚等謠言四起,不過這次的禍口,同樣不在魚而在外包裝,經專家研判 ,屬於無症狀感染者,裝卸一批進口冷凍海鮮 遭受感染!即使如此,也引發各界譁然,台灣如何防範類似情況發生?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發言人 莊人祥:「當然還會再跟海關還有食藥署這邊,看怎麼去教導處理的工人,他們都要戴口罩、勤洗手,這個當然都是要注意。」

強調會加強跨境物流的防疫宣導,不過外界仍然擔憂,防範境外移入病例的同時,也得注意冷鏈物品進口時的病毒風險,提高警覺。(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