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逼近變數多 投資"攻守兼備"抗波動
字級:
A+
A-

美國大選倒數,為金融市場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專家建議投資人,投資策略務必攻守兼備,可鎖定抗波動的伊斯蘭債,美股中的醫療.科技與公用事業,也可以留意新興亞股的表現,用單筆與定期定額適時操作,為自己累積財富。下周美國選前觀察系列報導,請持續鎖定。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候選人勝出選戰,都將為全球金融市場,帶來極大的不確定性,專家以民調基礎推論大選結果,建議投資人留意,市場波動下,依然能成為受惠族群的資產。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梁珮羚:「那目前的民調顯示,比較可能的情境就是民主黨,同時贏得了總統以及國會兩院,美國股市如果民主黨全贏的話,是有機會呈現一個,先跌後漲的一個狀態,那新興市場也可能因為美元的走貶,而出現比較強勢的一個表現。」

在金融市場動盪下,專家建議,防禦型與攻擊型的商品必須兼備,完固投資策略,走勢上來看,與市場連動性低的伊斯蘭債,相較新興國家美元債,具有投資優勢,從圖表中就能看出,在金融市場面臨危機時,伊斯蘭債波動相對較低。用指數觀察一個月漲跌幅,美股、新興亞股以及伊斯蘭債,表現也較整體市場突出,如果從獲利判斷,產業類別的成長趨勢,美股當中的健康醫療、公用事業與科技,不論疫情底下,還是放眼未來,都逐漸走出衝擊,後市看好,最後專家也點出,如何活用資金分配。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梁珮羚:「伊斯蘭債或者是加碼日圓的全球政府債的話,我們建議投資人,可以做單筆的一個進場,在公用事業的部分,因為它的波動度,也比起像是科技,這樣積極型產業的波動度來得低,那我們覺得也是可以作為一個,單筆加碼的選項,美國當中的科技、生技醫療產業,以及美國一般的一個成長型股票基金,如果有震盪的話,都是投資人可以做分批加碼的一個策略。」

無論美國大選結果如何,投資人還是可以從產業領頭羊來觀察,找出合適標的,但還是務必做好風險控管,審慎為宜。(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