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華案竊美光機密 聯電盼以17億與美和解
字級:
A+
A-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兩年前被美國指控協助中國福建晉華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原本業界預估罰款恐怕會達到10億美金!不過聯電今天(22號)發出重大訊息表示,公司已經向美國商務部提出建議量刑書狀,希望雙方以6,0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7億元進行和解,不過目前還要等待法院核准,律師指出,如果近期達成協議,對於聯電的營運來說是正面消息。

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中國國營公司、台灣公司以及三名台灣人,涉嫌共謀竊取美國科技公司的商業機密。」

2018年11月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親自大動作出面宣布,以經濟間諜罪起訴聯電和中國的福建晉華兩家公司,竊取美光的營業祕密,當時專家預估聯電會面臨至少10億美元的罰款,引發各界譁然,不過時隔兩年,聯電似乎可望取得重大進展,擺脫這項緊箍咒。

聯電22號發出消息,表示台灣時間10月22號,針對美國司法部和公司等被告間的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提出建議量刑書狀,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以及罰金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不過目前還在等待法院核准。

將群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懷農:「10億美金這個應該是講說,如果他判決確定之後,可能會遭受得到的賠償,所以今天要判決確定,才有這麼高額的賠償,那聯電這邊當然不願意達到判決確定這個程度,所以他們不希望法院來做出這個決定,那在這個情況,他們避免完全由法院做決定的這個情況,他們先跟檢察官達成協議。」

如果在近期確定結論,聯電可望在第3季財報認列業外損失,過去不穩定因素消除,對於聯電的營運來說是正面消息。

將群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懷農:「以一個更低可能是十分之一不到這個金額,就可以把這件刑事判決排除掉,當然對聯電來說是一個正面的消息,時間上來說,那不確定性因素,可能拖至三年到五年上這件事情,也予以消除。」

另外在產業方面,雖然台積電已經表態不會調漲8吋晶圓代工價格,但晶圓代工二哥聯電還是計畫調漲價格,傳出聯電2020年下半年,已經針對新追加投片量的訂單漲價10%,另外業界盛傳12吋矽晶圓熱度有望一路延續,明年第一季會漲價5%,晶圓代工市況健康,也讓相關業者對前景樂觀看待。(記者劉至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