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選情看好? 人民幣狂飆創27個月新高
字級:
A+
A-

人民幣持續強勁升值,離岸人民幣
升破6.63關卡,創下27個月新高。中人行公布人民幣的中間價也來到6.6556,2018年7月以來的新高。匯銀人士分析,除了基本面因素,也有部分外資認為,與美國大選有關。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選上總統,人民幣將會因此升值。香港機構就預期,拜登選上將讓美元指數失守90大關,人民幣有機會升值,直逼6.0大關。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選戰打的激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即使在各大機構民調,領先幅度開始縮小,但國際金融市場上,卻還是有部分國際資金 ,看好拜登有望勝選,外資瑞銀就認為,拜登當選可能助漲人民幣,恰巧近期人民幣像是坐上升值特快車,21號離岸人民幣,穩穩升破6.63關卡,一天內大漲300點,創下27個月新高,中國人民銀行22號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6556,較前一個交易日升值225個基點,也是2018年7月以來的新高,民幣升勢擋不住,專家分析,官方似乎也無意阻升。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中國官方也無意去阻升人民幣,他現在已經從對外的一個經濟出口,開始轉為內需,也是所謂的內循環經濟,拜登上來的話,人民幣會漲得更多,
那如果是川普上來的話,當然人民幣的話漲幅,就會相對有限,因為有可能因美中貿易戰又加劇。」

瑞銀也分析,一旦拜登勝選,美元貶值步伐可能加速,是時候"編織"貨幣籃子,分散風險,佈局歐元、日元、英鎊等貨幣,同時看好人民幣基本面,預期年底前持穩在6.7左右,香港東亞銀行也認為,拜登上任,民主黨主控兩院,將擴大推出經濟刺激方案,美元指數明年上半,可能失守90大關,人民幣則有機會見到6字頭,國內匯銀人士也持相同看法。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以目前近期來講的話,看起來年底以前的話,會去挑戰6.60這樣的整數關卡,


那進階來講的話,當然我們不排除未來的一年,你要看到6.5以下的價位,可能會看的到。」

中國民生銀行倒是認為,中國基本面持續復甦、美元指數下跌、外資流入中國,都是人民幣升值主因,人民幣強升是基本面因素,或是跟美國大選有關,也讓匯銀人士高度關注。(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