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風險高? 立委建議推出"強制險"
字級:
A+
A-

民眾搶打流感疫苗,但韓國卻傳出民眾施打後致死的案例,立委就建議中央針對流感疫苗施打,給予"強制險"的保障,金管會回應會再多加研究,不過專家認為,強制險需要立法,程序繁複又會牽涉龐大資金運用,民眾有疑慮,可以投保壽險或意外險,或許也是自保的方法。

又到了流感好發的時期,不論是大人小孩,紛紛跑去醫療院所施打疫苗,但韓國卻傳出,施打流感疫苗致死的情形,引發立委質疑,政府是否需要有所對策,建議中央推行"流感強制險",透過產品責任險,針對施打疫苗死亡,給予「強制險」的基本保障。

立委賴士葆:「萬一吃到萊豬產生不良的反應,比如說心跳急速上升血壓飆高,意外險有沒有處理,韓國發生這個事情的時候,如果政府沒有辦法,我們就要有保險機制嘛!」

立委也進一步關心,含瘦肉精的美豬,明年起開放進口,如果民眾吃了萊豬,產生身體不適的反應,像是心跳加速、血壓飆高等症狀,食品業投保的產品責任險,理賠金額也希望可以提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會持續研究相關的保險措施,疫苗施打強制險保障的相關話題,實際上街頭詢問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政府要給出基本保障。

民眾:「希望政府對這次打這個疫苗,對我們老百姓有種保障。」民眾:「建議政府說對這方面,做個保險什麼的,我們也是個保障,我是這樣想。」民眾:「如果你要保險,應該是統合規劃所有的疫苗,都應該來做這個保險,牽涉到它整個資金運用的問題,這牽涉範圍比較廣啦,所以我是覺得這個要從長計議啦!」民眾:「是因為自己本身對這個有過敏,或是有其他什麼原因,如果有意外的話,也是應該不是很常見吧,我覺得不需要誒。」

那麼如果民眾還存有疑慮,想透過其他險種多些保障,保險專家就建議,針對個人行為的壽險與意外險,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保險達人劉鳳和:「你如果說很擔心疫苗會發生狀況的話,壽險可以考量、意外險也可以考量,壽險比較單純,它是不管是意外死亡或生病死亡,只要是死亡,保險公司就理賠,那我買了意外險,我打了疫苗(出狀況),到底是不是意外,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屬於意外。」

專家也表示意外的認定,本來就牽涉醫療爭議,真要設立強制險,也需要漫長的立法程序,但疫苗施打已經迫在眉睫,真要施行,政府恐怕也需要更完備的時間,好好思量。(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