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持股全賣出 鴻海獲利37億出場
字級:
A+
A-

鴻海集團從去年開始持續出脫阿里巴巴集團持股,而繼10月上旬賣股後,今(22)日再度公告,子公司富士康創投控股,處分阿里巴巴控股63萬股ADS,總金額約為56.6億元,已實現利益為37.57億元,代表鴻海集團手中阿里巴巴持股已全數出清,目的是要實現更多投資。外傳或許是為了落實美國威州投資案承諾,將不斷與美國總統川普合作,持續在當地擴大投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6月份股東會上表示:「現在看起來這個疫情是有一些影響,但是大的環境是未來印度那邊,看起來會有不錯的發展,可能在幾個月後,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網站跟大家報告,我們在那邊會有下一步的投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年六月的股東會上,暗示接下來在印度
還會有下一步的發展,投資腳步不斷,也代表鴻海需要龐大資金來源,而繼10月上旬賣股後,鴻海22日再度公告,子公司富士康創投控股出脫阿里巴巴集團持股,交易總金額約為56.6億元,等於獲利進帳37億元,本次交易完成後,鴻海集團手中阿里巴巴持股已經降到為零。

台經院研究員曾俊洲分析:「大金額出脫的時候,鴻海不會一次就把所有的股票都賣掉,而是採用分批賣掉,怎麼樣達到它獲利
極大化的一個策略,這可能本身對於整個企業未來的發展,它是不是在這邊已經有很大的獲利情況,來做一個考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2007年投入2.5億元人民幣,買入阿里巴巴股票,報酬率超過2800%,但為了因應資金需求以及實現獲利,鴻海從去年接二連三的處分阿里巴巴持股,光是今年的業外收入進帳就高達72億元之多,除了阿里巴巴之外,鴻海今年也出脫戴爾科技集團股權,因應集團展方向變化,而市場有消息傳出,或許鴻海是為了落實威州投資案承諾,將不斷與美國總統川普合作,持續在當地擴大投資。

台經院研究員曾俊洲分析:「如果從威洲來看,鴻海出脫阿里巴巴持股,第一個它可能就是針對單獨企業的投資,第二個它可能有資金的需求,要變現的時候,它可能會針對這種獲利比較大的企業,來做一個出脫的情況。」

鴻海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日前在申請補貼時,被當局以「不足原協議規模」而直接遭到拒絕,但遠在美國的郭台銘20日發布聲明表示,在過去三年,集團已砸下7.5億美元投資,且有九成員工是當地居民,並再次重申將會繼續與川普及地方官員合作,為威州吸引更多投資和職位,有信心最終能達成協議,而即使有美國總統大選逼近,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但無論如何鴻海威洲廠將盡量尋求達到減稅,降低營運成本,期望提早達成獲利階段。(記者曹再蔆、方邵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