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營收減4%差預期 英特爾盤後股價挫10%
字級:
A+
A-

美國迎接科技財報週,晶片巨擘英特爾台灣時間23號公布第三季財報,成績卻不如預期。營收減少4%,至183億美元,每股盈餘降至1.02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5美元,使得盤後股價重挫將近10%。主要原因是受到來自政府及企業,對於資料中心的支出減少,以及顧客轉買較低成本筆電,導致營收毛利降低。法說會上,英特爾執行長史旺也表示,目前正在評估7奈米製程是否外包,預計明年初會做出決定。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Gregory Bryant:「我們很興奮,要發表全球最強的處理器,專給輕薄筆電,第11代的Intel core處理器。」

晶片巨擘英特爾搶在9月,發布第11代Core-i處理器,希望搶攻年底、聖誕節的換機潮,看好居家辦公、遠端工作的風氣,很可能受到第二波疫情席捲全球而持續,只是23號英特爾公布財報,成績卻不如預期,目前也還在評估7奈米製程是否外包。」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我們正在思考,2023年以及之後的展望,正在檢視屆時所需要的產品,我們目前正在評估自身,與其他第三方的製程。」

英特爾第三季營收年減4%,來到183億美元,毛利率 53.1%,每股盈餘 1.02 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5美元,年減 25%,本季展望令市場失望,導致英特爾23號,盤後股價重挫將近10%,因為英特爾來自政府和企業,對於資料中心的支出減少,另外受到美中科技戰影響,物聯網事業體也減弱,同時顧客轉買較低成本筆電,這些都成為英特爾營收下滑的原因。

工研院國際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表示:「英特爾另外一塊就是,它有面臨到很多其他同業的競爭,不管是AMD也好,
或者其他一些重要的廠商,當然還有就是英特爾,其實之前十奈米已經延遲了,有一段時間。」

英特爾現階段面臨的內憂外患,必須削價競爭,導致營收毛利減少,只是分析師也點出,英特爾的狀況跟整體半導體產業景氣,沒有太大關聯,接下來對手AMD也將在美國時間10/27號公布財報,蘋果、亞馬遜、Google、臉書等,科技股四大金剛也集中在29號公布財報,市場關注包括新品,肺炎疫情影響等,都是法人關注焦點。(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