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盤中又見28.5 央行尾盤出手退回28.9
字級:
A+
A-

這個禮拜進入出口商月底拋匯旺季,新台幣匯率今(28)日盤中一度強升3.07角,觸及28.565元,逼近彭淮南防線。不過,尾盤在央行進場調節下,翻貶3.4分,收在28.906元。即使央行持續出手阻升,但外資普遍持續看好非美貨幣,看壞美元。摩根士丹利認為,是時候「allin」新興市場貨幣。貝萊德則指出,美元跌勢恐怕將再持續1到3年。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美元持續走弱,使得新台幣匯率漲勢更凶猛,週三盤中再度衝破 28.6 元,強升超過3角,一度來到28.565 元,緩步逼進彭淮南防線。」

台幣升勢再起,引發央行尾盤出重手打貶新台幣,終場貶值3.4分,收在28.906元,成交金額9.2億美元。

統計新台幣10月以來已升值1.07%,匯銀人士點出,出口商擔心美元走弱造成匯損,持續拋匯,推升台幣升值力道。十月倒數兩個交易日,央行如果不積極阻升,出口商拋匯力道恐怕加劇。

外匯專家 張耕綸「這兩天台幣狀況很明顯偏強,我們可以看到說,一樣央行都是在收尾盤的時候會做一個拉抬的動作。如果未來外資持續相對青睞台灣的相關資產的話,搭配著出口商拋匯的話,說不定在盤中有機會突破彭淮南的防線,那甚至是可以看到28.4元左右的價位。」

外資持續看好非美貨幣,看壞美元。摩根士丹利認為,市場定價反映拜登將勝選,加上年底季節行情,是時候「all in」新興市場貨幣和主權債務,大摩表示,目前已在南非蘭特和俄羅斯盧布,建立多頭部位。貝萊德則指出,無論誰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美元跌勢恐怕將再持續1到3年,貝萊德加入了高盛和瑞銀等全球同行,做空美元的行列。

外匯專家 張耕綸「現在美國選舉持續搖擺,那不管是川普當選或是拜登當選,我會認為說美元在年底之前的走勢,都還是相對弱勢。包含疫情,包含選舉的不確定性,其實現在各大商業場所等,都會對未來整體的經濟前景是不確定性,那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之下,其實對於美元,包含美股的部分,都會持續波動。」

市場普遍看空美元,激勵台幣強勢進攻,彭淮南防線再度告急,央行是否放手,順勢台幣升值浪潮,外界持續關注。(記者 葉俞璘、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