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單炒房"沒建照就先賣 最重開罰2500萬
字級:
A+
A-

房市買氣旺,不少預售屋在短時間內,就被掃貨一空,現在更傳出有業者,還沒取得建照,就先行銷售,預約「紅單」,炒作意圖濃厚,對此,內政部嚴正指出,若建案還沒拿到建照,就銷售與廣告宣傳造成民眾誤導,已經違法,最重可處罰緩2500萬元。

長長的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人人自備椅子、板凳、陽傘,還以為是百貨週年慶的排隊人潮,但他們,都是來買房子的,新竹縣竹北市這處新建案,開賣前一天就出現排隊大軍,顯見房市非常火熱。

除此之外,更有北部、中部建案,傳出還沒取得建照,就銷售-購屋預約單,也就是俗稱的「紅單」,轉手賺差價,沒有交易紀錄,還不受房地合一稅的限制,也因此成為炒房的另類工具。

代銷業者陸宜(非當事建案代銷):「投資客可能跟建商關係比較好,或是有些小道消息,知道這個案子即將開賣,他就先用比較低的價格,先入手之後,等到正式開賣,開賣價錢上去了,他就把這個紅單轉賣掉,所以在很短期的時間,他就可以賺取一個價差,獲得暴利,當然這樣的行為,已經在政府認為是違法。」

代銷業者表示,預售紅單轉讓近年已經很少見,只是最近買氣太熱,「紅單」成為投資客眼中,短期獲利肥羊,讓這類歪風又再颳起,尤其未取得建照先銷售,也讓內政部祭出高額罰鍰因應。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成機:「如果還沒有取得建照,然後就進行銷售,這個行為的話,那是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那最重可以處罰20萬元,那如果在廣告上,讓民眾誤以為,他已經取得建照進行銷售,那這個部分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最高可以處罰2500萬元。」

內政部提醒民眾,預售屋紅單,不算真的交易成功,小心到時買不到房還虧錢,若有發現不動產業者,沒取得建照就銷售,可向建案所在縣市政府檢舉,也呼籲不動產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偷偷來。(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