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hone指數 國人買i12須工作16.9天
字級:
A+
A-

iPhone新機開賣後,買氣超級旺,不過一支要價4萬元以上的iPhone12Pro,民眾得要工作半個月以上,才能負擔。有國外網站對此列出了各國的「購買力」,台灣人平均得工作16.9天,才買得起,不只輸給日本、香港,也輸給南韓10.3天,排名第24名。看到這樣的統計數據,也讓民眾喊話,跟國際間比起來,台灣薪資偏低,希望政府持續調高基本薪資。

iPhone新機推出後,買氣強強滾,銷售表現超亮眼,不過想買一隻,可能就要花掉上班族大半的薪水,根據新加坡網站Picodi數據顯示,瑞士人平均只要工作4.4天,就能輕鬆入手一隻新iPhone,第二名則是美國6.1天;澳洲6.6天,位居第三,亞洲地區台灣16.9天,除了輸給日本9.8天,也輸南韓10.3天,以及香港10.7天,但贏過中國大陸的26.7天。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以現在最新的主計總處公布,8月份經常性薪資我們來講,一個月是42636元,以這樣的月薪想要買一隻iPhone12Pro,想要買一隻最便宜的128GB,目前依照各國現在定價,跟大家的薪資水平比較之下,似乎相對要買iPhone,會比較辛苦一點點,要配合物價水平,因為台灣物價相對,香港日本也是比較低的。」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8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薪資4萬2636元,雖然比去年增加1.27%,但也是近4年來最小增幅,因此想買一隻512G的iPhone 12Pro,以台灣售價44400元台幣計算,平均得要工作16.9天才買得起 ,是網站排名第24名,排名曝光後 ,在PTT掀起一波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工作時間是日本的兩倍好悲哀,也有人說瑞士人一睡醒,就能多隻手機超級羨慕。

民眾:「我是覺得薪資,是可以再稍微調高一些,尤其是現在很多年輕人一出來之後,其實相對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有的時候他們基本薪資是倍差。」

民眾:「跟其他鄰近國家比起來,薪資的確是有點低,調整的空間我想是有的。」

民眾:「我希望台灣的平均薪資,可以再調高一點。」

果粉喊話政府,希望能夠調高薪資,不在薪資水準上輸人一截,也有民眾希望iPhone反映強勢台幣,降低售價,台灣果粉才不用,都得工作超過半個月,才能買得起iPhone12 Pro。(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