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午盤強升3.03角 暫收28.603元
字級:
A+
A-

新台幣匯率今(29)天受到台股開盤下跌影響,以28.91元,小貶0.4分開出,不過隨即在月底出口商拋匯下,由貶轉升,盤中最高一度來到28.6元。但近期台幣強勢,也讓南山人壽和新光人壽決定增提高達40億元【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累計今年以來五大壽險增提外匯準備金,也將突破250億元。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 熱錢持續湧入台北匯市,新台幣周四以28.91元開出,盤中一度強升3角,最高見到28.6元,持續進逼彭淮南防線。」

台幣近期漲勢難擋,也讓壽險業備感壓力,為了降低匯損風險,南山人壽和新光人壽雙雙規劃將增提高達40億元的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來應戰。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因為台幣太強了,當然在美元計價的收益,如果要匯回台灣或者是上面認列的時候都有匯損,所以壽險業們他們就想說,那是不是為了避免以後有大量的匯損要在帳面上,所以先提列保證這些準備金來幫助,接下來不要在財務的報表上面太難看。」

外銀人士也點出,除了提列準備金外,其實壽險也能從外銀避險
、無本金遠期匯率兩大面向著手,不過今年以來受到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國泰、新光、南山、中國、台灣等五大壽險,總計已增提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已經有185億元,未來再加上南山和新光人壽,壽險業今年增提數字將會突破250億元。

外界也高度關注,台幣接下來的走勢。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目前看起來台幣大概偏強震盪為主,那短線大家就想說會不會來挑戰28.5元,我認為在選前確實台幣還是比較強勢的,如果選後的波動更大,甚至有一些像今年二三月這樣的大幅下跌機會發生的時候,台幣就可能順勢拉回。」

李其展進一步分析,美國大選在即讓全球股市充滿變數,外加疫情二度爆發,也讓避險性質的黃金和美元備受關注,渣打銀行更預料在年底,黃金價格有望達到2000美元,更初估明年將站上2100美元關卡,看來美選等不確定因素,的確讓各國匯率充滿變數。(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