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道瓊跌943點 VIX飆20%近4月新高
字級:
A+
A-

歐美疫情相當嚴峻,恐慌指數VIX是暴漲超過20%,美股四大指數不但全數收黑,道瓊更是暴跌超過900點,台股也受到影響,開盤賣壓沉重,一度下跌超過200點,午盤過後跌幅收斂,終場收在12662.91點,下跌130點,成交量1866億元。

恐慌指數VIX暴漲超過20%,攀升至 6 月以來最高,美國大選情勢緊張,加上全球近一週,平均一天就增加超過45萬例確診,讓國際股市跟著震盪,深層的恐慌,更籠罩整個華爾街。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全球疫情再升溫,美股四大指數是全數收黑,道瓊更是暴跌超過900點,連帶影響台股早盤開低,一度下跌超過200點,季線也宣告失守。」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我覺得投資人不用太過度恐慌,從年初到現在,事實上台幣是一路升值,台股是一路創新高,那並沒有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一個,所謂崩盤的現象,那整個五條均線,都站在一萬兩千點之上,破了季線完之後,在季線跟半年線這個地方,我覺得台股應該會尋求一個支撐。」

加權指數早盤賣壓沉重,一度摜破1萬2600點,最低來到12583.37點,好在午盤過後跌勢收斂,但大型電子權值股,還是同步走弱,台積電開盤就大跌7 元,失守季線,股王大立光收跌2.10%,鴻海台塑四寶通通都在盤下,金融雙雄國泰金與富邦金,跌幅也都超過1%,不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倒是對台股信心不減,指出美國大選後,不確定因素消散,台股還有上攻機會,也點出後市看好的類股族群。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應該選完之後,台股又回歸多頭的一個架構,把這個股票先選好,我覺得接下來的一個方向,就包括5G相關的股票,還有原物料類股,疫苗類股跟原物料藥的部分,相對來講在第四季跟明年第一季,它的需求上來看應該會比較好。」

而二波疫情再爆發,遠距辦公需求依舊強勁,專家看好電子科技族群,醫藥生技與疫苗相關防疫類股,也不退燒,期盼選前不安情緒盡快緩解,台股也能早日站穩腳步。(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