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泡湯文化 北投溫泉博物館歡慶22周年
字級:
A+
A-

北投溫泉博物館,今年邁入第22週年,在10月31日到11月15日,推出一連串活動,來盛大慶祝,包含大浴池藝術裝置,結合互動投影裝置的打卡點,以及特展、音樂會、市集等精彩活動。隨著天氣轉涼,進入泡湯旺季,民眾來北投泡湯,不僅能暖活一下身體,也能藉此更了解北投溫泉文化。

手拿毛巾跳著洗澡舞,北投溫泉業者大集合,來盛大慶祝,北投溫泉博物館22周年生日,業者也規劃一系列精采活動,結合最新AI技術,沖洗區的水龍頭前,多了螢幕鏡子,增添互動,還能坐進公共浴場,透過螢幕,看見自己泡溫泉的模樣,背景也置換成戶外的地熱谷,成為另類打卡點。

北投溫泉博物館館長鍾兆佳:「我們這次特色,包括我們展覽、裝置藝術,以及北投轉運站,是把北投的溫泉博物館,跟在地產業做一個結合,在這展覽過程當中,把洗浴文化,以及完成大家,過去不能在野溪泡湯的,泡湯這樣一個樂趣,透過互動的裝置,讓大家做一個圓夢。」

北溫館是第一個,社區促成保存的古蹟,其中的大浴池,更是北溫館的精神象徵,適逢周年慶,特別設置了藝術裝置,也設立特展,讓民眾更了解北投浴場文化,並規劃了「北投轉運站」好運籤詩,讓民眾可抽出屬於自己的北投專屬吉地。

台灣藝起公益協會理事長林冠宏:「我們是溫泉之鄉,另外我們過去也產藺草,所以有榻榻米、草蓆等等這些物品,那我們同時還有這個,世界可以說是,唯一以台灣礦石命名的北投石,那這些珍貴的資源或特產,我想就是成為成為我們 ,(發展)文化創生、地方創生,很深的一個底蘊。」

隨著天氣轉涼,進入泡湯旺季,加上生日周年慶,有音樂會、舞蹈戲劇表演,以及市集等精彩活動,預計今年將吸引更多民眾,來到北投泡湯,體驗富含歷史古蹟的溫泉文化。(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