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訊Q3獲利估93億台幣 連9季年增率過半
字級:
A+
A-

中國代工大廠立訊精密發布第3季財報,淨利大約為新台幣93億元,年增54.5%,已經連續9季獲利年成長超過50%,其中蘋果AirPodsPro的7成訂單,更是立訊主要的營收來源,至於在手機組裝上,立訊也預計在10月底完成緯創廠區交接,相關效應可望在第四季顯現。而分析師認為立訊會先從iPhonemini代工下手,因此對台廠而言,和碩將會是首當其衝。

面對大客戶蘋果來視察,立訊董事長王來春換上防靜電衣伴行,像這樣親力親為、拼命三娘的做事風格,也讓王來春深受庫克喜愛,不但在今年併購緯創廠區成功分食蘋果手機大單,個人身價飆上123億美元,立訊獲利更持續暴增!

第三季營收大約為新台幣983億,年增40.8%,淨利高達新台幣93億元,較去年成長54.5%,連續九季年增率都超過五成。

中國財經評論員杜全:「蘋果訂單帶來的收入,已經占了立訊精密總收入55%以上,但是由於蘋果過於強勢,立訊精密在蘋果面前並沒有表現什麼議價能力,這幾年相關業務毛利率下滑明顯。」

立訊業績高速飆漲同時,對蘋果卻少了議價空間,許多數據也亮紅燈,物料備料及相關費用增加,現金流量持續下降至新台幣-18億元,存貨量也超過1倍來到新台幣724億的規模,超出正常水準,資產負債率也大幅上升至59.54%,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目前立訊還是拿下蘋果70%的AirPods Pro訂單,在手機組裝上更預計在10月底前,完成緯創廠區交接。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從今年第四季開始,我相信從立訊跟緯創這塊的比重,慢慢會有些影響,那從代工的產品來看,我想主要會先跟和碩做競爭。」

第三季蘋果手機出貨還是以鴻海64%最大宗,和碩為34%位居第二,緯創只有2%,而當立訊接手緯創昆山業務後,分析師認為會先中低階新機開始下手,因此和碩首當其衝,尤其美中貿易戰未消停,為了避免中國反制裁,蘋果可望持續擴大立訊的接單比重,因此對台廠而言,紅色供應鏈的威脅依舊不可輕忽。(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