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稅2675億 三星李健熙告別式低調舉行
字級:
A+
A-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28號才低調舉行告別式,三星集團也在29號立刻公布最新財報,第三季獲利成績亮眼,營業利益12.35兆韓元,相當於3023.2億台幣,年增率59%。主要原因就是受到美國禁華為的影響,讓三星趁機大賺災難財。只是受到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加上客戶對記憶體晶片需求轉弱,三星也示警,第四季獲利很可能會下滑。

走出醫院大門,快門聲響個不停,三星副總裁李在鎔,後面跟著母親洪羅喜以及姐姐李富真,出席父親也就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告別式,神色顯得相當哀戚。

南韓媒體報導:「李健熙會長的股票市值,為18兆韓元(約新台幣4600億),光遺產稅就估計達10.6兆韓元(新台幣2675億),即使選擇分5年繳納,每年的繳稅額也將超過1.8兆韓元,如果用股息收入來支付還是相當困難。」

李健熙28號舉行告別式,儀式相當低調簡單,外界關注面臨訴訟纏身的李在鎔,如何繼承父親手上股權,處理龐大稅務問題,接下來的做法,三星子公司很可能將重整、出售股權,同時提高股息,才能讓李在鎔順利拿下南韓電子巨擘掌門人位置。

然而三星電子到底多賺,29號公布最新財報,第3季營業利益達12.35兆韓元,相當於3023.2億台幣,年增率高達59%,是兩年來最高。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表示:「之前由於華為禁制令即將生效,那麼大舉的對像記憶體相關的產品來進行拉貨,那這個部分相對挹注,今年第三季整體的記憶體市況。」

分析師指出,三星趁機搶賺華為災難財,是第三季業績成長主要原因,只是接下來三星也示警,第四季面對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加上客戶對記憶體晶片需求轉弱,還有疫情不確定性等,接下來獲利能力能否再交出亮眼成績單,態度似乎變得保守。(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