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快閃記憶體 鎧俠攜WD砸2774億擴廠
字級:
A+
A-

前身為日本東芝記憶體大廠的鎧俠宣布,大舉投資一兆日圓、大約2774億台幣建設新的工廠,藉此來強化NAND快閃記憶體的布局。這項投資案計畫與美國威騰電子WD合作,明年春天開始動工,將會分兩階段興建,總面積將達到4萬平方公尺,預計成為鎧俠最大的廠房。

鎧俠宣傳影片:「用在體育賽事,我們將使用複雜的圖像分析,來改善運動表現,並讓粉絲享受,基於AI的新世代體驗,例如5G MR直播。」

記憶體不斷升級,讓許多看似科幻電影的應用,一步步得以實現,促使相關廠商投入更多資源。原本是日本東芝的記憶晶片大廠鎧俠29號宣布,要和美國威騰電子WD合作投資一兆日圓,大約是台幣2774億元,在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廠區蓋新廠,藉此強化先進NAND快閃記憶體的生產。

工研院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明年5G的智慧手機應該會慢慢回溫,然後更主要的,就是我剛剛講的大概2022年到2023年,手機所帶動出來的一些影像,還有一些相關的影片,或者一些照片的需求,其實這個是目前這次鎧俠所要跟WD合作,蓋新廠的很重要原因。」

產業專家分析,由於鎧俠位於岩手縣的快閃記憶體新廠,今年初已經投產,可能會在2021年開始貢獻產能,這回在三重縣四日市的新廠,是鎧俠在當地的第七座工廠,將會延續未來兩年開出產能,因為這項建設新廠的計畫,將會分兩階段興建,預計會在2021年的春季動工,總面積達到4萬平方公尺,到時候會成為鎧俠的最大廠房。

工研院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最近這兩三個月,其實當然在快閃式記憶體,NAND Flash或者SSD有兩個重要的新發展,一個當然就是SK海力士要併購英特爾,這一塊的記憶體的領域,另外就是鎧俠跟WD。NAND Flash相對來說,(廠商)還是比較分散,現在看起來確實是,已經有越來越多整合的動作。」

如果以現階段,NAND Flash市占率來看,南韓三星位居龍頭占有31.4%、其次是佔比17.2%的日本鎧俠、SK海力士市占率11.7%、英特爾則是11.5%。如果SK海力士和英特爾完成併購之後,市占排名將僅次於三星。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109.10.08):「從5G開始人工智慧、物聯網還有就是車電,尤其電動車這些起來了以後,其實在整個相關的IC像記憶體廠,不管DRAM或者NAND,整體的需求其實明年會比今年大很多。」

不論是SK海力士併購英特爾記憶體,或者是鎧俠攜手WD建設新的廠房,都是為了要在需求大爆發之前提前做好準備,大搶新世代科技產品商機。(記者林思妤、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