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格續揚! 友達.群創Q3報喜"虧轉盈"
字級:
A+
A-

面板大廠友達29號舉行法說會,第3季稅後淨利28.94億,每股純益0.3元。是從2019年來,連續虧損六季之後,第一次單季營收轉正。另一間面板廠群創同樣報喜!第三季稅後淨利台幣15億元,每股盈餘0.16元。受到疫情帶動的宅經濟效應持續發酵,面板需求相當強勁供不應求,友達董事長彭浪表示,能見度已經看到明年上半年。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必須說明一下,我國現在疫情狀況實在相當嚴峻。」

記者會上,德國總理梅克爾面對肺炎疫情,在全球絲毫沒有減緩趨勢,歐洲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先後宣布實施至少一個月的封城,民眾待在家不能出門,宅經濟持續發酵,也帶動面板廠第三季營運,捎來不少好消息。

友達董事長 彭浪:「工作學習娛樂,這些或運動,那這些部分其實需求都很強勁,尤其是最近看起來第二波疫情,有點蠢蠢欲動的感覺,所以目前客戶給我們的能見度,已經到明年的上半年。」

友達29號舉行法說會,第3季稅後淨利28.94億元,每股盈餘0.3元,這是友達從2019年來連續虧損六季之後,第一次單季出現獲利,同一天面板廠群創也公布財報,稅後淨利台幣15億元,每股盈餘0.16元,單季轉虧為盈。

友達董事長 彭浪:「短期的部分的話,第四季應該還是看到一個不錯的狀況,那甚至於還可以延續,可以延續到明年的上半年。」

受惠疫情帶動需求,友達董事長彭浪表示,大陸政府對面板補貼大減,以及韓國放緩關廠進度,面板廠走向更穩定,也終於賺錢了,看好今年希望能達到全年轉虧為盈的目標。(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