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再加碼日股 一周來買進2284億日圓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牽動金融市場,外資投信多採取分散布局,安本標準投信看好新興股債市、澳洲股市以及中國A股,摩根投信看好美股中的醫療及科技產業,國內專家也建議,在選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的同時,多元佈局會是相對安全的投資策略。

歐美疫情再加溫,市場恐慌情緒不減,讓傳統避險貨幣日圓,站上一個多月來的高點,在104.32附近徘徊,同時弱勢美元與國際股市震盪,也連帶影響了市場投資人佈局操作,根據日本財務省公佈數據,一週內,外資一共買超日本股市達2284億日圓,更是4週來第3度加碼日股,同時日本投資人,也在上週賣超"海外中長期債券",達1兆108億日圓,創下25週來新高水準。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美國殖利率開始往下掉之後,其實跟日本的殖利率相差沒有太多,同時間我們也看到像日本股市,實際上最近也吸引蠻多投資人的目光,包含你可以看到前幾個月,像巴菲特開始購買日本的綜合商社,主要是因為日本現在的股市,估值相較於美國來講,還是比較低一點,另外的話,新的首相上任之後,我們看到他對這個科技產業,其實有他的想法。」

專家分析,各國央行實施貨幣寬鬆,對日人來說,外債收益不再誘人,投資意願因而跟著降低,同時美國大選逼近,市場甚至推估,可能出現爭議性的結果,標普500指數本週以來,已經大跌超過5%,外資投信紛紛採取分散佈局的投資策略,安本標準投信認為,新興股債市、澳洲股市以及中國A股,表現相對抗跌,摩根投信則表示,雖然美股近來表現疲弱,但美企第3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看好醫療保健及資訊科技產業,選股配置則可留意,基本面較佳的亞洲、中國股市。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未來通膨上升的話,大家可以著眼是在貴金屬的部分,還有之前相對表現比較低迷的資產型類股,或是說原物料相關的部分,假設是說以目前這個民調來看的話,假如是拜登這邊領先的話,我們預期接下來國際的氣氛,可能會比較和緩,那相對對新興市場來講,會是一個比較利多的消息。」

再加上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市場波動可能加大,因此專家建議,採多元佈局,分散風險,才能在不確定因素高的投資市場中,取得最佳的位置。(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