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4銷量跌20%.不提供財測 盤後重挫5%
字級:
A+
A-

蘋果在美國時間29號公布上季財報,儘管營收、獲利都超出華爾街預期,庫克更對新機iPhone12的銷售感到非常樂觀,形容5G是十年一遇的機會。但上一季受到疫情新機延後上市影響,iPhone銷量年降了20%,同時重要市場之一大中華地區營收,也創下2014年以來最低記錄。加上蘋果這季同樣不提供財測,因此盤後股價,還是大跌了超過5%。

蘋果在十月,終於推出新款手機iPhone12系列,正式加入5G戰局,從預購開始不斷傳出好消息,只是蘋果在美國時間29號公布財報,卻是憂喜參半,上季營收647億美元,年增1%,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35億美元,創下同期最高紀錄,每股盈餘0.73美元,也高於華爾街預期的0.7美元,營收、獲利都有不錯表現。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推出四款新機,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這也是至今,我們擁有最強大的iPhone產品陣容,所以我覺得很樂觀,我認為5G iPhone會帶來十年一遇的機會。」

蘋果CEO庫克,對新機iPhone 12系列銷售非常樂觀,但從終端產品來看,目前iPhone銷售還是蘋果主要營收來源,只是受到疫情肆虐,新機延後上市的影響,第四季iPhone銷售只有264.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1%,低於市場預期279.3億美元,另外在最重要市場之一的大中華地區,營收更是降到只有79億美元,年衰退將近三成,是2014年以來最低。

蘋果執行長 庫克:「大中華地區在9月份,受到新iPhone缺席延後上市影響最大,儘管如此我們的營收表現還是超出預期,也可以看到9月中旬,iPhone客戶需求不斷增長。」

雖然看好新機銷售,但蘋果同樣這一季也暫停發布財測,使得盤後股價大跌超過5%,只是庫克也預告,蘋果今年還會發表許多令人振奮的產品,很可能就是搭配自家晶片的Mac電腦,以及付費健身服務Apple Fitness +等,外界也關注,十月上市的新手機,營收表現能否反應在下一季,進一步推升獲利。(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