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操作美股影評人膝關節半年賺逾55%
字級:
A+
A-

影評人膝關節今年除了變身超級奶爸,還多了美股小散戶的身分,在三月股災進場,頻頻觸發的熔斷機制,與市場的不確定性,讓膝關節表示,波段操作最為合適,謹守投資紀律的他,短短半年就獲利超過55%,膝關節也大方分享自己的選股策略!

影評人膝關節:「一進去就遇到股災,必須用短線之間,來回的交易去累積報酬,所以我們大概在這半年多左右,已實現的盈餘是55.8%左右。」

3月進場到現在,在美股市場已獲利超過55%,卻謙虛笑說自己一點都不厲害,影評人膝關節在台股市場,進出過幾年,悟出心得,"與其買台股供應鏈,不如直搗黃龍,買進美股本尊",並盡量選擇產業中的巨頭。

影評人膝關節:「根據每個產業的類型,去找它的龍頭標的,就比如說電商類的,你一定會找亞馬遜,那電商類的你也可以去找,目前的第二名SHOP,或你想要去找更具有成長空間,你可以找蝦皮。」

統整這半年的美股交易,除了看好遠端教學、遠距辦公,等線上需求大爆發,買進雲端服務商Fastly,3天就獲利32%,買進雲端監控資安概念股DDOG,同樣在兩天獲利超過30%,但股票市場起起落落,當然也有令膝關節捶胸頓足的時候。

影評人膝關節:「一直關心一張生技醫療股,叫BIIB,我們大概很早前,4.5月就設定好,它大概250左右是可以進,又害怕總統大選,這個不確定的因素,還會不會跌,然後我又在餵奶,想說算了啦!結果餵完奶隔天醒過來,阿茲海默症的藥發明了,瞬間漲了40%!」

身為影評人,著墨的類股,當然少不了影視產業,從財報觀察買賣時機點,也要摸清楚股票的特性。影評人膝關節:「我們本業上去關注迪士尼,或網飛這樣的案子,我們一定會看它的近期,有沒有一些好的財報,你如果要投網飛,基本上心臟要強一點,它有可能一天跑個10%,是有可能的,但是迪士尼基本上,這張股票它的幅度沒那麼大。」

順應市場來操作,不逆勢而為的膝關節,在中長線與短期,也有分別看好的產業。影評人膝關節:「美國總統大選完之後,電動車概念股,特別是在中蓋股的部分,都漲到一種非常離譜的狀況,不管是蔚來、理想或小鵬,順著市場做,它都有機會,在短期賺到10%到30%之間,這樣的報酬。」

身為超級奶爸,還要埋首看盤,膝關節每天晚上9點半過後,固定坐在電腦桌前看盤,找尋盤感,邊設定盤中買賣點,雖是美股新手,卻相當有紀律,才能在金融市場最震盪的一年,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投資步調。(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