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捷報!金價雪崩近百美元7年單日最慘
字級:
A+
A-

肺炎疫苗傳出捷報
,避險用的黃金價格是大跌近100美元,國際機構GoldMining也分析,拜登雖獲勝但加稅政策還未通過資金將流向股市,對黃金後市不利,國內專家則認為金價短期可能跌破1850美元,但財政擴張政策持續,金價整理修正後,有望在明年重返2000美元的水位。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肺炎疫苗有所突破,作為避險用的黃金,價格是一度暴跌近100美元,應聲跌破1900美元的水位,更創下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國際機構也分析選後,黃金跌勢將加劇,GoldMining執行副總裁Jeff Wright指出,拜登入主白宮,共和黨掌握參院的"分裂政府",將使得加稅政策,通過的可能性降低,資金將流向股市,對黃金後市不利。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有效安全,且可以大量生產的疫苗出來的話,風險性資產應該會有很大一波的上漲, 金價就有可能產生一波,比較大的中期修正,短期來說1850美元,可能會是短線的支撐,但一旦疫苗消息愈來愈樂觀的話,甚至不排除有可能回測1800美元。」

公衛事件大大衝擊實體經濟,各國政府為了紓困,財政支出都開始捉襟見肘,因此各國央行被迫 "賣金籌錢",紛紛選在財政緊張、金價高漲的時候,出脫手上黃金,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各國央行10年來首次,在第3季成為黃金淨賣家,大約是金價攻上每盎司2000美元後,跟去年同期,各國央行第三季買進141.9噸相比,今年是淨賣出了12.1噸的金條,不過在預期2021年,貨幣寬鬆的環境將維持不變,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分析,待金價消化利空消息,2021年還是有機會,重返2000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拜登當選總統之後,如果還是延續擴張性財政政策,那麼在經過這一段整理之後,明年上半年,就會比較清楚看出來,有機會再往2000美元的方向去走,甚至於就技術分析的角度,突破之前2072美元,這樣的高價位。」

包括星展銀行,預估金價一年內上看2300美元,渣打預期未來6至12個月,有機會高於每盎司2400美元,高盛也認為,2021年大宗商品進入牛市,黃金均價上看2300美元,但疫苗傳捷報, 反倒讓金價短線重挫,也讓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 建議黃金投資人, 暫時保守觀望。(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