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大廠齊聚瑞銀企業論壇談半導體前景
字級:
A+
A-

疫情關係,外資瑞銀今天(10)的企業論壇,選在線上召開,邀請了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多家台灣科技業指標大廠一同參與,論壇中著重科技業與半導體產業的後市分析,瑞銀認為,選後美國對中國半導體業的限制態度,不會有太大改變,台灣的供應鏈也有望因此受惠。

疫情還未完全消散,外資瑞銀主導的企業論壇,也選在線上舉辦,包括台灣科技業龍頭指標,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共計約50多家公司,共襄盛舉。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外資圈三大論壇之一,"瑞銀企業論壇"10號正式登場,會中聚焦科技產業,認為美國將持續加強,對中國半導體產品的"出口管制",如此一來,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有望因此受惠。」

瑞銀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林莉鈞:「估計整體半導體行業的營收,2020年大概是成長4~5%,那進到2021年,預期會加速到接近10%,美國會持續的對它,本土半導體產品和技術作保護,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有機會持續的受惠。」

晶圓代工廠正在加緊趕工,疫情使得科技應用需求大增,加上智慧型手機輩出,瑞銀除了看好,全球半導體產業後市發展,更指出半導體業三大趨勢,包括5G手機將持續升級、八吋晶圓的產能,供應吃緊、與中國本土射頻晶片,進步的腳程加快等等,都值得投資人關注。而瑞銀也分析,美國選後,對中國的限制是否趨緩,還需觀察,但近期已觀察到部分客戶,嘗試將訂單從中國,分散至台灣晶圓代工廠,轉單效應也將持續推升,台股相關供應鏈的表現。

瑞銀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林莉鈞:「明年整體5G手機,會往中低階更快速的靠攏,這些趨勢我們都認為,是有利於中國去加速,本土RF的產品開發,他們主要的晶圓代工的供應鏈,都是在台灣,那所以這些在台灣的公司,有機會也因此受惠。」

最後瑞銀也表示,疫苗好消息出現後,原本因疫情受惠的"PC族群",成長動能可能趨緩,但還是要回歸營收等基本面,而台股周二驚險守住萬三關卡,也期盼在外資,看多全球科技股的前提之下,能為台股多頭再添動能。(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