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抱有成長性標的呱吉分享懶人投資術
字級:
A+
A-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同時也是知名網紅,身兼數職的呱吉,有一套自己的懶人投資術。台股主要是電信股和金融股,美股選擇ETF。不愛短進短出的他,通常選擇有成長性的公司,同時長期持有,成為他信奉的投資理論。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大家好我是上班不要看的呱吉,a.k.a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天我要來聊一下,我投資理財的心法。」台股年輕化, 社群熱度也持續竄升,是台北市議員,也是YouTuber的呱吉,原來也有一套,自己擅長的懶人投資術。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我們今天很開心邀請到呱吉,想問呱吉,你手上持有了哪些的標的?」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我現在有台股和美股,台股大概主要是電信和金融業,美股的話就是ETF,緊追標普500,大概比例是1:1左右,美股的ETF應該也是差不多,持有三年以上的時間,有個20%、30%左右的效益,我覺得其實還行。」

原來呱吉也是一個存股族,台股與美股都有涉獵,喜歡ETF、定期定額、持續買進,是呱吉認為最省時又安全的投資策略。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我可能也許三天,甚至一個禮拜,才會看一次,為什麼會買ETF,很大的原因就在於說,因為我覺得它不需要,一直去注意它,譬如說有某一個產品,我個人有使用,我覺得其實相當的好,或是某一個市場我很關心,然後我覺得我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覺得這個東西有它的發展潛力。」

無暇看盤的呱吉,如果要選股,只堅信看好有成長性、有潛力的公司。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我通常就是會長期持有,我比較偏好存股,台股的產業其實不容易,直接從數字上看的懂,如果我要投資的話,我會投資一些顯而易見的產業,而且是長期持有,美股就相較之下很簡單,譬如你相信facebook,你相信特斯拉,你就可以買阿,因為他們特斯拉就是特斯拉,facebook就是facebook,google也是很好的公司啦,只是正好沒有遇到想買的時機點。」

對尖牙股有自己的看法,與其他散戶投資人與眾不同的是,即使曾經擔任熱門遊戲營運總監,但呱吉因為太了解遊戲產業,面臨的風險,對遊戲股相對保守。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九妹就曾經講過說,他因為橘子的股票,所以大賺一比嘛!可是我通常也會建議大家,雖然軟體業,我個人比較有興趣,我待過遊戲業,我對遊戲業比較了解,可是遊戲業的股票,沒事最好不要敲,因為遊戲業其實漲漲跌跌,有時候會有非常巨大的震盪。」

不確定性高就不投資,凸顯出呱吉投資保守的一面,但也讓他專心問政與影音創作之餘,靠著存股,持續累積財富。(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