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84.5元台積電市值12.5兆全球第11大
字級:
A+
A-

蘋果iPhone12兩款高階Pro機種,在美國和中國都已經大缺貨,大陸到貨時間更是長達一個月,而蘋果訂單的追加,讓台積電16號股價大漲22元,收盤價創下484元歷史新高價,市值也升高到4400億美元,約12.55兆台幣,超越沃爾瑪的4265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第11大公司。創辦人張忠謀身價持續增加,退休以來持股市值已經大增逾319億元,總市值突破600億元。

外國科技部落客:「當然的,你可以完全看出它們的不同,(左邊)是iPhone 12 pro,再看看(右邊)iPhone 12 pro max規模上的不同之處。」

規格升級的超大螢幕iPhone 12 pro max人氣非常旺,蘋果兩款pro高階機種都賣得超好,讓獨家供應裡頭A14處理器的台積電,急單湧入,在美國掛牌的台積電ADR上周再創新高,激勵了台積電現股16號開盤跳空走高,成為改寫台股歷史新天價的最大功臣,也讓台積電市值寫下新記錄,超越沃爾瑪,一舉成為全球市值第11大公司。

中國蘋果專賣店廣播:「如果您要買pro系列的,我們建議大家預約,直接郵寄到您家裡,大概約3到4周可以收到貨。」

中國的蘋果專賣店,長長人龍擠滿店門口,廣播說明iPhone 12 pro系列需要提前預約,不過實際拿到手機,可能要等上一個月,美國和中國兩大市場iPhone 12 Pro和12 Pro Max大賣,其中螢幕最大的12 Pro Max更是缺貨,大陸到貨時間長達三至四周,已上市一個月的Pro也要兩到三周才能拿到,這也顯示高階機種銷售優於蘋果的預期,在初期備貨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缺貨情況。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第四季的話,除了針對相關的供應鏈有進一步追單的動作之外,也會針對既有的這個組裝的一個訂單比重再去做一些,因應市場情況的一些調整。」

蘋果緊急追單,負責組裝高階機款12 Pro、12 Pro Max的鴻海可望本季出貨大增,大立光玉晶光、台郡、臻鼎等供應鏈也將同步進補,分析師觀察,蘋果5G高階新機價格維持和前一代高階機款差不多,換機門檻不高,讓消費者更好入手,未來這股換機潮也將持續帶動供應鏈受惠。(記者劉至柔、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