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奔5!開盤衝506元新高收盤485.5元
字級:
A+
A-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惠5G手機與高效運算應用驅動,包括蘋果、高通、輝達、聯發科,傳出大舉追單提高備貨量,帶動台積電5奈米及7奈米等先進製程,產能爆滿。台積電ADR周一大漲6.5%,最後收在99.27美元,創下三個多月來最大漲幅,也激勵今(17)日股價再度跳空開高,早盤衝破500元大關,漲幅最高達4.5%,市值也再突破13兆元關卡。終場僅小漲1.5元收在485.5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7日股價再度跳空開高,早盤衝破500元大關,最高來到506元,市值也一度再突破13兆元,主要是因為受到ADR周一大漲6.5%激勵,而台積電股價也在網上掀起一波討論熱潮,究竟台積電500元可以買嗎?有的網友回應500不買難到要等600再買,現在不買不是沒膽就是沒錢,也有網友認為買了會跌,跟房價一樣誰知道。

台新投顧全球研究策略部江浩農:「市場還是很持續看好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這邊領導的地位,那目前逐漸有伴隨疫苗出來的新聞,大家認為生活可以回到常軌,那我們還是持續看旺接下來第四季,消費電子可以帶來一些商機,就有助於台積電股價持續再往上走。」

近期受惠5G手機與高效運算應用驅動,包括蘋果、高通、輝達、聯發科,傳出大舉追單提高備貨量,帶動台積電5奈米及7奈米等先進製程產能爆滿,分析師也看好台積電股價未來可望持續創高,而台積電也在今年7月超越三星,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企業,不過中國「國家隊」紫光集團卻是每況愈下,市值剩下642.37億人民幣,近日更是陷入多檔債務違約,近8年總負債大增45倍,就是因為紫光前董座趙偉國,大肆併購種下巨債苦果,也應驗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2015年對趙偉國的一番評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15.11.11):「他不過是一個投資者,大家把他當做一個炒股的就是,怎麼可以去問張忠謀,這個世界的半導體教父,用錢去說你多少錢要賣,那是屈辱啊!」

趙偉國自2013年起,讓紫光斥資近千億人民幣頻繁併購20多家公司,2015年甚至挾著高股價,還揚言買下聯發科台積電,讓郭台銘直批趙偉國是「炒股的投資者」,而當年趙偉國的閃辭也被認為是紫光模式走到了盡頭,美中貿易戰也使得中國半導體發展野心受挫,身為國家隊的紫光恐怕已不再是明日之星。(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