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站穩5G!斥24億收購英特爾產品線
字級:
A+
A-

聯發科16號公告,將透過子公司立錡收購英特爾Enpirion電源管理晶片產品線,交易金額預計約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而產品線將使用在FPGA、SoC、CPU、ASIC高階解決方案,產業專家表示,這次整併在市場上是較為明確的做法,未來會對聯發科在5G的基地台或數據晶片的電源管理IC上,有加分效果。

聯發科影片:「不論你是在看影片、玩遊戲,或是在網路上分享事物,聯發科5G省電技術提供最佳的5G節電,讓電池效能更長久。」

隨著5G應用的普及,加上宅經濟發酵,遠距相關需求持續攀升,聯發科也拓展產品線,16號公告,將透過子公司立錡取得英特爾旗下的Enpirion電源管理晶片產品線,交易金額約 8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24.24億元。

英特爾Enpirion 電源管理模組是市場上高階的解決方案,預計收購完成後,產品線將使用在FPGA、SoC、CPU以及ASIC方面,聯發科近期積極發展伺服器ASIC業務,也取得Google訂單,產業專家分析,整合英特爾Enpirion產品線,能夠快速達到支援製程發展的效果,在目前市場上的作法較為明確。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未來在這個高速的數位的IC他的一個技術,還有相關的一個晶片製造,在這塊其實都需要這個所謂高性能的電源管理IC,來相對應的做一些支援。」

全球電源管理晶片市場近期變動不斷,ADI收購Maxim讓市佔達到14%,TI則佔了19%,形成兩大巨頭壟斷市場的局面,如此一來,客戶為了確保供貨穩定會希望增加其他的供應商,這也提供了台廠,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未來包括了在5G的基地台或者是5G的數據晶片,那其實在這塊的一個電源管理IC,都會對於聯發科的整體的業務上,會有一個大大加分效果。」

外界看好聯發科跨入較高階的市場,在去美化浪潮之中布局更多不同的產品線,將會迎來新的成長動能。(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