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簽署.台幣強勢上銀:台機械廠雙利空
字級:
A+
A-

台灣在國際上的阻礙重重,不管是FTA、BTA,或是RCEP的簽訂,都是十分艱難的處境,面臨關稅以及匯率雙重挑戰,主要外銷日本的工具機業者,上銀董事長卓文恆表示,台灣廠商應該在全球布局來因應RCEP挑戰,不過這需要長遠規劃,他呼籲,如果是以短期來說,還需要政府多加把勁。

阿里郎新聞記者:「亞太15個國家於上周日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亞太15個國家簽署RCEP,排除台灣在外,外界擔心我國外銷日本韓國等地產業會受到衝擊,對此,以日本為主要外銷國的工具機業者,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上銀在新加坡有設廠,所以在東南亞國家的銷售,依照東協的規定走,沒有太大衝擊,但是台灣的機械機工業機以中小企業的部分居多,擔心會受到影響,加上匯率也是一大問題。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匯率的部分,我們也希望跟日本韓國的這些匯率上面,彼此之間也可以連動,不然這兩方面的影響,對產業來講,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影響。」

目前台灣出口占比高出南韓非常多,但南韓FTA的洽簽率高達70%以上,台灣卻只有9%,加上從2017年到現在,新台幣匯率升值11%,同時南韓只升5%,人民幣更是只有升值3%,企業界期盼新台幣匯率能夠穩住,至少不要脫離日圓韓元太多,台灣外銷產業承受關稅以及匯率雙重壓力,卓文恆表示,因應策略還是全球布局。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佈局是非常重要,這個部分可能也不是短期上面,馬上就可以看得到的,當然短期的部分,可能還是要請政府那邊,各個國家在簽訂這塊,要多努力這一塊。」

業界也呼籲政府組國家隊打群架,從RCEP當中找經濟成長快速的經濟體,用一對一的方式談判,簽署互惠協定,就算台灣只爭取到降8%甚至5%,都能夠對業界帶來很大幫助。(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