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Phone12擦肩!京東方面板未過蘋果檢測
字級:
A+
A-

iPhone12系列新機上市好一陣子了,依然話題不間斷,南韓媒體爆料,本來預計在今年打入蘋果供應鏈的中國面板廠京東方,還是無法通過蘋果嚴格的檢測標準,錯失2020年iPhone12定單。據了解,京東方提供給蘋果的檢測樣本,已經是華為手機OLED面板供應商,四川綿陽B11產線產品,分析師認為,這顯示出中國面板廠商製程技術和韓廠還是有一大段差異。

科技YouTuber Pocketnow:「中國面板廠京東方,似乎對蘋果iPhone12的檢測標準,感到很頭痛,但他們根本還沒打入蘋果供應鏈。」

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因為多項品質保證和良率審核,都無法達到蘋果標準,遲遲無緣成為三星與LGD之外的第3家iPhone OLED面板供應商。

韓媒爆料指出,京東方從2020年9月開始,向蘋果送出四川成都B7,以及綿陽B11產線的OLED面板樣品供檢測,即使B11產線已經比B7產線新,甚至還是華為手機的OLED面板供應,卻仍沒能通過蘋果審核,只能等明年5月到6月,再次檢驗的結果,才可能有機會供應2021年版iPhone12系列的OLED面板。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曾俊洲說:「這反映出京東方,在OLED這一塊還是跟韓國廠商,有一點差距,因為我們一般來講,其實OLED有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在這個烙印跟這個閃屏,所以你這個必須要透過很多新的技術,來做一些克服。」

據傳2021年版iPhone面板,將比現行的iPhone 12系列更先進,預期推出的4款新機中,會有2款將搭載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技術OLED面板。

分析師認為,現階段OLED的製作,其實就已經有一定難度,中國面板廠商雖然近年崛起速度快,但不管是OLED還是LCD面板,良率還是和深耕多年的韓廠、台廠有差異,更不用說下一代技術。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曾俊洲認為:「目前全球的主要廠商,還是比較看好microLED這一塊,其實是不管目前像三星、LGD或者像中國的面板廠商,還有台灣的面板廠商,或是蘋果這些業者,其實都是積極的在往這一塊發展。」

近年來韓廠多轉向miniLED或microLED發展,甚至往更高階的QDOLED,都讓中國面板廠商倍感壓力,能不能打入蘋果供應鏈,更是充滿挑戰。(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