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藝拍!奈良美智"溫室女孩"上看2.6億
字級:
A+
A-

國際拍行富藝斯12月的秋拍選在台北預展,重點拍品為奈良美智的,估價上看2.6億新台幣,趙無極與朱德群的畫作也同樣吸引藏家目光,佳士得與蘇富比也將在年底的秋拍中,呈現畢卡索與劉野的畫作,勢必再引起藝拍界的高度討論。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國際拍行已經陸續展開秋季拍賣,像我身旁這幅,奈良美智的,就是這次拍行,在秋拍中的領銜拍品,估價高達5千萬,到7千萬港元之間。」尖銳橢圓的大眼睛,有些調皮卻又帶有童真,專家表示,這幅奈良美智1995年的作品,極具代表性,成交價可能上看 2.6億台幣,再度驚艷藝拍市場。

富藝斯國際專家李美玲:「1995年對於奈良美智來說,是非常關鍵性的一年,因為他那個時候開始奠定,他現在最受歡迎的畫風之外,也是他第一次回到日本做個展,我們自己預期它,可以創造奈良美智高價拍品的,可能前三名。」

國際拍行富藝斯12月香港秋拍,特地選在台北預展,本週末勢必吸引大量藏家,前來鑑賞。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秋拍中除了抽象藝術大師朱德群,以及法國的華裔畫家趙無極,以及構圖中有大量圓點,為人所熟知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多福作品,也都會在本次的秋拍中亮相。」

展場中同樣吸睛的作品,朱德群,估價高達1500萬,至2000萬港元之間,相當於5千550萬,至7千400萬台幣,趙無極1973年的畫作,估價最高來到1千6百萬港幣,台幣也逼近6千萬,是專家認為,非常具有收藏價值的畫作之一。

富藝斯國際專家李美玲:「他最大特色,就是將東方美學跟西方抽象技法,融合在一起,有許多的留白,還有用比較多的油彩去調節,有渲染效果,可是中間的部分,又有很蒼勁的筆觸,大小適中,相信有很多藏家會喜歡。」

而除了富藝斯秋拍,將帶來數件 "千萬港幣之作",蘇富比12月,也將在紐約舉辦跨門類拍賣會,當中最大亮點,莫過於畢卡索1962年的,畫中描繪其愛妻賈桂琳.洛克,估價800萬至1200萬美元,佳士得下周即將舉行的香港秋拍,除了同樣會呈現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等人的畫作,當中的重點拍品,則為劉野,詢問熱度也是居高不下,估價800萬至1200萬港元,拍行陸續為秋拍作準備,大小預展接連展開,提前吸引藏家前來共襄盛舉,也勢必為藝拍界帶來不少話題性。(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