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轉單!28nm產能爆滿聯電飆漲停36.35元
字級:
A+
A-

美國制裁中芯的效應發酵,28奈米製程產能吃緊,傳出台積電聯電、三星等大廠都在規劃拓展大陸廠區的新產能,而聯電23號股價攻到了漲停36.35元,創下18年來新高,市值站上4500億元關卡,直逼股王大立光的4560億元。

聯電23號開盤不到10分鐘,就攻到了漲停36.35元鎖住,創下18年來新高,就是因為5G AI 高速運算需求旺盛,12吋產能利用率提升,加上美國制裁中芯,客戶轉單效應發酵,讓晶圓代工28奈米舊製程產能瞬間大爆滿,聯電規劃擴充台南12吋廠產能,也預計在明年中旬完成大陸的廈門聯芯28奈米擴產。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10.31):「我們在12吋的部分會持續地擴充,在28奈米的產能也會增加得蠻明顯的。」

聯電總經理簡山傑(10.31):「我們預計大概在明年中廈門那邊會大概增加6000片左右。」

美系外資發出報告指出,重申聯電的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上調到54.5元,看好股價還有將近7成的表現空間,除了聯電台積電、三星也都著手大陸廠區28奈米製程的新產能布建,以滿足客戶需求,台積電表示,南京廠已經按照計畫,將12吋月產能從1.5萬片增加到2萬片,半導體產能全線吃緊,不只前段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後段封測產能也同樣出現嚴重短缺的情況。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從上游的矽晶圓,那麼甚至來到了先進製程,還有在這個包括了成熟製程28奈米的部分,還有在8吋晶圓廠,甚至到後端的半導體的一個封測,這個調漲價格的態勢,我想最主要的這個部分將可望延續到明年的第二季。」

封測廠訂單出貨比已經拉高到1.4到1.5,價格更是漲不停,在第四季陸續調漲20~30%後,明年第一季將再全面漲5~10%,隨著5G趨勢來臨,明年上半年半導體產業鏈可望淡季不淡。(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