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13951新高!賣壓湧震盪150點收跌70點
字級:
A+
A-

台股周二早盤,在晶圓雙雄領漲下,指數最高來到13951點,而盤中零股交易將滿一個月,台積電成交量也正式突破一萬張,不過隨著指數創高,市場居高思危心態轉濃,賣壓出籠,台積電股價翻黑,拖累周二台股終場下跌70點,收在13807點,成交量2632億元。

在美股四大指數收紅帶動下,台股周二再創盤中新高,早盤一度衝上13951點,不過隨後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由紅翻黑,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指數震盪拉回,至於盤面焦點聯電,周二股價持續飆漲,最高來到39.7元,市值一舉超越股王大立光。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第一個美股開低走高,加上昨天外資又加了100多億,未來如果美股持續強勢,我覺得外資還是會回頭去,台灣的重要的權值股,所以看聯發科台積電股票,就是外資加碼的一個首選,這個有觸動加權指數,很明顯的往上彈升,未來看到萬四應該有機會。」

台股新增開戶數飆破百萬,小資族湧入盤中零股交易,上路即將屆滿一個月,證交所也統計出,小資族最愛的零股標的,截至23日為止,除了台積電成交量已經突破1萬張,0056、0050及玉山金,成交量也都有至少有100萬到300萬股以上,若是從投資報酬率觀察,台積電平均潛在報酬率達7.86%,另外敦泰聯電、長榮,報酬率也都在10%以上,也讓盤中零股交易,占整體成交量比重來到0.22%以上。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最近的產業,包括比如說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全部都是缺貨利多刺激之下,股票相對比較強勢的格局,全世界目前主要的央行一個月,至少印了兩千億美金的錢出來,實體經濟沒有辦法投資,所以全部投到股票市場,外資從11月份開始,已經加了1500多億,這是支撐台股上漲最重要的因素。」

外資回頭加碼台股,推升大盤指數續創新高,但台股專家儲祥生也提醒,多頭格局下股票快速飆漲,也得觀察融資增加速度,並留意股票本益比過高風險。(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