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願交接!"拜登概念股"太陽能股價齊揚
字級:
A+
A-

自從拜登確定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後,太陽能等綠能族群話題不斷,而根據美國媒體最新報導,川普政府已經同意交接拜登,並透過總務署告知準備展開交接程序。太陽能族群今(24)天也吸引資金進駐,國碩亮燈漲停,達能元晶也大漲逾半根停板。不過業者表示,太陽能模組、玻璃缺料的狀況短期難以解決,成本壓力恐怕明顯增加。

PBS新聞主播:「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現在已經有了一些名單,要填補一些最重要的工作,這個程序將從今天開始,即使沒有正式的交接。」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務署已經告知總統當選人拜登,川普準備展開正式交接程序,因拜登有意大力扶植綠能產業,被市場視為拜登概念股的台灣太陽能族群,24號在市場買盤湧入下,股價同步走揚,國碩亮燈漲停收在24.6元,達能元晶大漲逾半根停板,茂迪中美晶碩禾表現也都相當亮眼。

國碩集團董事長陳繼明:「拜登的概念就是要用兩兆美元來堆動綠能這塊,當然太陽能也是其中之一,綠能這塊從明年開始應當都會有15%的複合成長率,我想這是不可逆的趨勢。」

能源研究機構分析,若拜登入主白宮,新「綠化」政策對電力、汽車、大眾交通運輸和建築建設會帶來重大改變,美國太陽能裝置量更可能會以「高速」前進,2030年累計達450GW以上,也為好久沒有耕耘美國市場的台灣業者,注入一波難得的成長動能,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太陽能模組缺料情況持續,玻璃報價也不斷抬升,本周持續漲約2%,模組成本壓力明顯增加。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在台灣接單我認為明年大家在三月以後會爆單,單子都會滿,反而原物料的供應真的是會有一點問題,缺料的問題可能會到明年的第三季才會解決,但是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不會在12月或一二月發生。」

太陽能進入產業淡季,10月營收多呈現月減態勢,元晶董事長廖國榮也坦言缺料短期難解,並再呼籲農委會近早釋出不利耕種土地面積,確保能源政策不跳票,不過長期來看包括拜登當選、政府政策和台積電企業投入綠能等,都讓明年產業前景有更多基本面加持。(記者曹再蔆、林家弘/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