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罰2千萬深表遺憾玉山銀:多項內控防範
字級:
A+
A-

玉山銀行7月初爆發不肖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涉案金額達1.4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24)親自召開記者會,沉痛重申銀行經營應該秉持誠信原則,並宣布重罰玉山銀行2000萬元,針對個金高層停職3個月處分,這也是過往理專盜領案被罰史上最重罰單。

表情嚴肅、面色凝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自出席記者會,就是要為頻頻爆發的理專弊案,出面表明,金管會嚴正看待的態度,今年七月玉山銀理專,二度監守自盜,以及最新的台新理專盜領案,讓高度重視內控監理的黃天牧,動怒出招,重罰涉案銀行,希望杜絕日後相關案例再度發生。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千防萬防人心難防,如果沒有以誠信為本的心態,再嚴密的內控措施,也難保不會再發生,挪用客戶款項的事件,可以保證的是,如果再發生,銀行會被依違失行為情節的輕重,受到相應的處罰,我想今天待會的個案,各位就可以看得到,我們的決心。」

金管會也宣布,針對玉山銀7月初爆發不肖理專,挪用客戶資金達1.4億元的案件,祭出史上理專盜領最重罰單,不但開罰2000萬元,並對玉山銀的財富管理,個金高層處以停職3個月的處分,台中銀理專,挪用1048萬元盜領案,也同步開罰400萬元,根據金管會統計,近兩年爆發理專盜領事件,或因此被裁罰的銀行,高達12家,幾乎占據全體國銀的一半,受害的客戶超過127戶,累計盜領金額近10億元,其中又以最新的台新弊案,涉案金額3億元最高。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金管會除了要提高罰款外,針對缺失較重大的案件,我們將針對督導管理人員,採取相應的處分,另外要要求銀行增加,作業風險資本的計提,並於公司治理評鑑時,加重扣分,或者是不予列入評鑑。」

台新理專案的裁罰尚未出爐,不過金管會未來,將針對建立誠信文化、精進問責機制、嚴明金融紀律、強化教育宣導四大面向,進行督促金融機構,黃天牧也再次強調,誠信是金融業的核心價值,無法保證理專弊案不會再發生,但如果再發生,銀行也將被重罰,嚴重者也將影響公司治理評鑑。(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