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第二?麥味登競拍起跑股價卻回跌
字級:
A+
A-

旗下擁有餐飲品牌麥味登的揚秦國際,將在12/16掛牌上櫃,周四競拍起跑後,股價已經開始下挫,興櫃價在88塊附近徘徊。以最低投標價48元估算,得標還能賺進四萬元。但股價開始走跌,讓股民不禁聯想起之前火紅的亞洲藏壽司,也在掛牌後,開始走弱。

台股發燒,熱度不減,食品餐飲業也興起掛牌熱,更引爆投資人抽籤狂潮。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旗下擁有餐飲品牌麥味登的揚秦國際,預計將在12/16掛牌上櫃,周四競拍起跑後,股價卻從近期最高的101元,開始下挫。

26號揚秦股價在88塊附近徘徊,上櫃競拍將在30號截止投標,最低投標價格48元  ,如果拍到手,帳上大約賺進4萬元,以營收表現來看,揚秦國際不畏疫情影響,第三季單季營收高達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35%,稅後EPS 1.25元,也年成長超過40%,如今準備從興櫃轉上櫃,但股價已經暫時,漲多休息。

財經作家游庭皓:「市場上對抽籤、對申購、對競價,都是相較比較熱情一點,難免造成股價過渡的追捧,也就是說在目前高基期水位,不用期待說申購成功之後,就持續地抱著這檔股票,申購的目的是以市價進行賣出,進行套利,這個才是申購最初的本意。」

是市場申購熱情冷卻,還是經歷9月"藏壽司之亂"後,投資人對揚秦國際的看法,開始謹慎起來,回顧當初火紅的亞洲藏壽司,當時承銷價55元,興櫃股價在9/10衝高到325.5元,但近期股價卻在77元上下盤整,讓投資人苦笑直呼,是吃了一頓韭菜壽司,不止餐飲業瘋掛牌,汎德永業競拍時,最低投標價格為168.22元,興櫃盤中衝高到427.5元,但競拍一結束當天就跌至318元,26號低點來到258元,那麼到底以餐飲業為重心的揚秦國際,會不會重蹈"藏壽司"覆轍,財經作家游庭皓倒是,沒這麼悲觀。

財經作家游庭皓:「食品股抗通膨能力非常好,物價不一定會反映在科技產品,不一定會反映在其他原物料上,但是物價幾乎一定會反映在食品身上,其實超長格局來看,食品股一直都是存股族的重心,長期投資可以等股價回落之後,再進行長期進倉。」

雖然專家認為,餐飲業具有抗跌、抗波動的特性,疫情後消費逐漸回溫,也有助於業績表現,但兩大熱門新股都在上市櫃後,股價就開始一路回測,不免讓投資人態度,轉趨保守。(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