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拚能源轉型!工研院攜台電續簽MOU
字級:
A+
A-

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協助電力永續,工研院和台電今天(8)簽署第二期的「創新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除了要擴大智慧電網的相關技術研發外,也將增進雙方的人才交流,加速能源數位轉型。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更強調,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案,讓能源產業也能成為科技產業,並打造出「能源國家隊」。

一個又一個智慧電表,安裝在家家戶戶後,用電資訊立刻上傳雲端,透過手機APP隨時隨地掌握家庭用電,達到節能、省錢的目標,為了讓電力永續相關設備也開始要導入科技,因此工研院和台電強強聯手,簽署第二期的「創新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力拼能源進行數位轉型。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能源電力產業將來一定是跨領域,那在一個跨領域的過程中間,ICT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我們整個產業界的數位化,那在能源產業一定也是不能缺席的。」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我們包括資通訊、人工智慧的運用,以及大數據的應用,還有我們的數位轉型等等,都在進行當中,兩邊怎麼交流、分享國際上最新的科技發展,這個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

5年前 台電、工研院首度簽屬MOU,合作共推智慧電網,今年底安裝數預計破百萬,最新2.0版的MOU更立下4大目標,除了原有的技術研發,也將推動電力人才的培訓,並透過工研院的海外據點瞭解國際趨勢,以公共政策的角度討論電力產業的新商機,藉此找出供電穩定的同時,達到友善環境的解方。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我們就是希望能夠推動一個,所謂電力承載優先順序的觀念,電力需求成長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是說,我能不能用節約能源,或是能源效率的提高來解決我的需求。」

為了加速台灣推動能源轉型,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強調要建立起電力使用的優先次序,同時不能靠單打獨鬥,因此展望未來,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盼產業們的通力合作,把能源產業變成道道地地的科技產業。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我們這麼多需要智慧調度的電網,更需要ICT產業的參與,就是吸引更多的民間的力量,一起參與到能源事業裡面來,那把我們過去能源供應屬於政府隊,擴大成為國家隊。」

隨著日韓等國陸續宣布2050年要達到零碳排,曾文生強調台灣也積極規劃中,而2021年到2030年更是減碳的關鍵十年,也盼藉由「國家隊」的努力,打造台灣能源平台,為台灣培養出能源獨角獸。(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