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5年存買房頭期!梁以辰分享記帳理財
字級:
A+
A-

被網路封為”狼人殺女神”的梁以辰,亮眼外型下,藏著一顆理財腦,靠著記帳守住財富,畢業一年就存到第一桶金,更在五年內攢下買屋自備款,除了存錢之外,她也將部分存款投入基金錢滾錢,每月坐領穩定配息,為自己增加收入以外的現金流!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我們今天要採訪的人物,是一個女神級的人物喔!她在女神的外表下,其實非常的有理財腦,在畢業後的五年內,就存下買房子的頭期款,她就是我們的狼人殺女神梁以辰,以辰好!」演員梁以辰:「嗨,大家好!我是以辰。」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以辰聽說你很會記帳,就是用計帳這個方式,來守住財富。」梁以辰:「因為我覺得其實,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你的錢花在哪裡?我會分成四大類,就是叫吃、其、車、用, 每個月就檢討一下,自己花費的習慣。」

笑說自己就像會計小姐,在以辰的帳本裡,除了每天的開銷之外,還會分成餐費、車費、日用品與其他開銷,8年如一日,分毫不差,每月檢視消費再精省,最後,保留歷年帳本,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當作日後旅費規劃的參考。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這些帳本就是在你日後,有什麼樣子的用途?」演員梁以辰:「重點是你記帳了,你就會知道你錢花在哪裡,哪些其實是可以節省下來的,那你有其他的目標,你就應該把錢,拿去做自己覺得更重要的事情。」

守住財富第一招,先節流,開源的部份,以辰目前持有四檔基金,將部份存款錢滾錢,投入金融市場作投資。演員梁以辰:「第一檔基金是聯博,陸續買了PIMCO,還有在今年疫情的時候,來了一股勇氣,我就逢低買進了安聯成長。」初嚐金融市場大震盪,除了參考家人,面對金融海嘯的經驗分享,以辰也上了一課,更加堅信,投資一定要用閒錢,才不至於讓盈虧影響生活。演員梁以辰:「我朋友那時候就打電話來,他就說趕快看你的基金,我就一看,哇!大暴跌,我姑姑之前有經歷過金融海嘯,勸我說你就放著,疫情會過去,那景氣一定會回升,其實這個就你自己的心理狀態,蠻好的是現在是在上升中。」

工作忙碌、沒時間盯盤的以辰,選擇高收益債券基金,每月坐擁穩定報酬,為自己增加額外的收入。梁以辰:「投入最多的應該是聯博吧!聯博大概有50(萬)吧,50(萬)以上,它漲的話其實配息,會稍微增加,大概有3千多吧,創造現金流,那些幾千塊,我就可以拿來付我的房租,或是分擔我的生活開銷。」

怎麼篩選標的,以辰表示自己像塊海綿,努力在各大討論版與社團,吸收理財知識,也參考指標性人物的見解。梁以辰:「各路高手都藏在人間,他們都會秀出他們買的基金的項目,好幾十、二十篇的文章,發現這檔基金,一直一直不斷的出現,然後他們也會去談一些投資報酬率,我也在我能負擔的範圍,那我就去作(投資)。」

這麼努力存錢理財的以辰,其實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能在台北,買下人生的"第一棟房子"。梁以辰:「在買房子這個部份,我大概是準備了三四百(萬)左右,再多存個兩百(萬)吧!因為還包含後續房子,你需要買傢俱、裝潢等等,再給我半年時間,更努力一點,然後明年可以完成這個願望。」

歸納以辰的理財術,記帳8年,從不懈怠,不但在意每分錢的流向,更勇於在低檔進場,買入基金標的,用配息創造額外的現金流,以辰談起理財經,神采奕奕,很有心得,演藝收入沒有誰能保證,但學會理財,讓她更有安全感,也為自己的人生,增加更多選項。(記者周恬吏、張皓普、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