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北馬拉松蔡明忠看好明年景氣"棒"
字級:
A+
A-

台北馬拉松今天(20號)在雨中登場,向來熱愛運動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積極參與賽事,還交出比去年更好的個人成績。非凡新聞獨家訪問到大董蔡明忠對景氣看法,他直說與眾多企業大老看法一致,明年景氣只能用「棒」這個字來形容,至於新台幣升值是否增加企業避險難度,蔡明忠則回應「美元走低」的頹勢,短期難有變化。

鳴槍起跑台北馬拉松20號凌晨熱鬧登場,成為疫情之下,少見成功舉行的萬人國際賽事。企業大老闆共襄盛舉,熱愛運動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大雨當中挑戰半馬的賽程,以兩小時17分20秒完賽,足足比前一年成績快了6分鐘。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vs.記者:「今年感覺怎麼樣,今年天氣太好、天公作美, 這種天氣是跑者的最好天氣,還有微風、細雨,太好了!對自己的成績滿意嗎?我設定兩小時半,跑完可能大概兩小時20分以內,還可以!」

就像力拼跑過終點線,台灣經濟也衝刺的比別國快,而對於明年景氣看法如何,蔡明忠就說他與科技大老聚餐,眾多企業家們一致看好。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vs.記者:「我們昨天有幸跟幾個科技業的大老同桌,他們對明年只有一個字,會比今年還要「棒」。您也是這樣覺得?我是跟著他們的,我是小咖,他們這些科技大老是一言九鼎,他們認為說明年電子業20%~30%的成長應該是可以期待,這不是我說的,這是某大老(講的) ,那您覺得呢?我相信他。」

蔡明忠更分析電子業出口旺,就是他看好經濟續衝的主因。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vs.記者:「筆電成長這麼大,今年很多廠商都60% 70%的成長,很多零組件都買不到、都缺貨,所以不是沒有需求,是零組件的供應有問題。所以您覺得明年也是好,明年應該會很好。」

出口.經濟雖然表現好,但今年新台幣狂升,讓企業避險陷入兩難,「強勢新台幣」在大老闆眼中,恐怕會成為新常態。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vs.記者:「對靠出口的我們的經濟當然是壓力很大,我想央行也盡其所能,也冒了被人家列入外匯操縱國的危險,所以也盡量讓(新台幣)升勢,可以稍微減緩一下。不過這個美元走低,這個美元的頹勢好像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一個趨勢。」

而富邦集團旗下兩大金雞母,搭上景氣順風車,都衝刺出好成績!台灣大的電子商務11月年增率達到43%,帶動MOMO單月貢獻集團營收達61%的歷史高點。富邦金更是狠甩各大金控,成為史上第一家前11月獲利就超過800億元的金控公司,EPS拉高到7.57元。

雖然身為大股東,但是蔡明忠對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一事三緘其口,只表示業績好,集團員工加薪絕對沒問題。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vs.記者:「我們每年都固定加薪的,今年也是?一定不變的。加薪3%嗎?幾個百分比我還不知道,我們到時候謎底就會揭曉了。」

富邦集團每年平均加薪幅度3%,今年員工有望再領加薪大紅包!集團也在富邦蔡家兩兄弟的帶領之下,力拼疫情當中的業績逆勢成長。

(記者 / 賴家瑩、歐俊杰 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