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升日圓明年匯率外資:有望破100元大關
字級:
A+
A-

日圓匯率近期維持在103~105日圓兌1美元價位,不過隨著美元持續弱勢,日圓緩步升值,外資圈紛紛發表對日圓預期,小摩.高盛與巴黎銀行都預估2021年日圓有望升抵100元大關,日本國銀甚至預估日圓有望來到98日圓兌1美元的水位。

隨著美元指數在上周,一度跌破90大關,是間接推升了日圓走勢,日幣的匯率線圖一路往下探,12月以來,短短半個月,走升幅度就已經超過1%,11月日本首相菅義偉,就傳出要求官員確保,"不能讓日圓兌美金的匯率,升破100日圓關卡",外界稱之為"菅義偉防線"。

外匯專家李其展:「大概以口頭喊話、放出暗示的機會較大,例如有實質上財政政策,去灑錢幫助經濟成長,直接干預匯率的手段,目前是沒有很明顯,但是如果續升值,甚至往100挑戰的話,我相信會有一些動作出現。」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菅義偉下達的匯率指示,獲得多方消息來源證實,然而日本從2011年以來,就從未干涉過外匯市場,此番密切關注匯率的舉動,也引發國際間的關注,市場上看升日圓的金融機構,是越來越多,雖然目前日幣匯率,維持在103到105元震盪,不過外資摩根大通、高盛以及法國巴黎銀行,是通通預測2021年,日圓有望來到100日圓兌1美元,日本的本土銀行瑞穗銀、三菱日聯銀甚至預期,日圓很有可能升破"百元大關",來到98日圓兌1美元,也將會是2013年來,首見的價位。

外匯專家李其展:「你要它很快地通過100,然後98,我認為需要一點時間,或許明年第一季、第二季,有機會看到,雖然創了近八個月高點,但相對於歐元、澳幣,相對人民幣沒那麼強,所以投資角度,或許可佈局一點點,但是是非常看空全世界,你再去投資日幣,會比較大的獲利機會。」

外匯專家李其展分析,2021年日圓看升機率高,因此撇開旅遊用的換匯需求,投資人可少量的,換些日圓在手上,不過要看到日圓大幅升值,可能還是要觀察疫苗進度,與疫情有沒有可能出現,二次爆發的風險。(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