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電動車系統生態圈鴻華先進大揭密
字級:
A+
A-

國內科技大廠鴻海和汽車龍頭裕隆今年合資成立新公司「鴻華先進」,致力打造像Andriod系統的電動車開放平台,讓未來電動車軟體可以不斷升級,不會一落地就折舊,目前已經有201家廠商參與,而「鴻華先進」開創哪些新科技與新的商業模式,請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我們合作了「鴻華先進」公司來參與這個大計畫。」

2020電動車市重磅消息,莫過於國內兩大集團鴻海裕隆合資成立新公司 「鴻華先進」,打造電動車開放式平台「MIH」,透過各領域廠家加入,集眾人之力加速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系統發展,宛如電動車的 Andriod生態圈。

鴻華先進位在哪裡呢?其實就是華創車電原有的位置,也就是裕隆集團的總部,而目前鴻華員工也大部分是華創車電的工程師,原班人馬的研發團隊,就是要將裕隆在整車技術的開發能力,結合鴻海在IT優勢,開創汽車產業新的商業模式!

鴻華先進的資本總額為155.76億元,由鴻海以現金出資79.44億元,佔股51%,因此鴻華的負責人,掛的是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而裕隆以華創車電技術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76.32億元,佔股49%,而開放平台「MIH」又是什麼意思呢?據了解這幾個字母可以是Made in Honhai(鴻海)/Haitec(華創)的簡稱。

透過軟硬體分離概念,導入軟體雲端升級減少過去汽車產品一落地即折舊,讓未來電動車可不斷升級,提升車輛價值,不因為時間推移而減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 三電系統指得是電池、電機、跟電控系統。台灣的ICT產業已經在三電系統,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尤其是在半導體,這是三電系統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

鴻海動力電池六大黑科技,包括了固態電池研發、無貴金屬全新製程,高能量密度電池,電池快充與低溫優化與低鼓脹軟包技術 以及雲端AI電池管理系統,運用集團關鍵技術與材料電池的重量,減少一半,體積減少六分之一,電池循環壽命可以提高10%以上。

資深分析師丁兆宇:「它(鴻華)要透過一個,類似像Andriod的系統,建立一個平台,希望各界你有任何的一個創意、任何的一個構想,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可以讓未來電動車,在軟體方面可以無限升級,未來如果集各家之精華來講的話,我相信在電動車的領域來講的話,可以開創出 一片新的藍海。」

MIH聯盟發表至今,已經有201家廠商響應參與,更是首度公開已簽訂合作協議的124家廠商LOGO牆,包括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微軟、聯發科、高通、德州儀器等都在其中,還有另外77家廠商正在洽談中,未來也將陸續公開,台灣車燈製造的領導廠商帝寶工業,也在近日正式結盟。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預期成功的目標,就是希望在2025到2027年,我們可以在EV市場的占有率到10%。」

目標在2025年至2027年,在全球電動車應用滲透率10%,希望有超過300萬台車採用,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 ,將大幅成長39.7%,迎戰2021電動車市熱鬧的一年,國內汽車產業,開創新的商業模式,要用團體戰、發揮綜效,加速台灣電動車的競爭實力!(記者溫婉廷、方劭丞/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