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7年連3漲東區24年麻辣鍋撐不住歇業
字級:
A+
A-

寒流來襲!不少人會選擇吃麻辣鍋來暖暖身,不過東區有一家經營24年的老字號麻辣鍋,日前卻在臉書粉專上PO文宣告歇業,我們訪到現年28歲的二代老闆,他表示,疫情後好不容易客源回流,但這次換約又要再漲25%,來到每坪3000元左右,才會無奈歇業。

非凡新聞記者溫婉廷:「天氣冷颼颼,讓人好想要吃鍋,不過在東區有一家經營24年的火鍋店,又因為高漲的房租,而宣告歇業,現在只留下市府分店。」

紅色醒目招牌還高掛,但鐵捲門已經拉下,明明是火鍋店生意正旺的季節,東區老字號麻辣鍋卻在3號臉書貼文公告歇業,寫下 經過兩代人,24年的經營,從來沒有想過會這麼突然的結束。

火鍋店老闆沈佑威:「其實在我們宣布要收店的時候,甚至還有以前的常客,然後到我們店面來拍照,把每個用餐過的角落來留念這樣子。」

語氣透露出不捨,現年28歲的二代沈老闆指出,接手的這7年來 
已經是第三次調漲租金,每次漲幅都在20~25%之間,加上疫情衝擊業績,才會無奈歇業。

火鍋店老闆沈佑威:「漲價後是在(每坪)3000塊上下,那用餐的坪數,實際上是13坪,我們那間店的坐席是26席,所以其實翻桌率 是非常有限。」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吃火鍋這件事情,它本來就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可以解決,它是一個比較時間要稍微長一點的消費,再加上說你空間上本來就很狹小的情況之下,你翻桌率沒有辦法拼高,你在表面上看起來生意很好,實際上的獲利,並沒有房東想像中的那麼大。」

房仲分析,由於火鍋店屬性不好拼翻桌率,再加上延吉商圈,過去有3成以觀光客為主,但疫情衝擊生意滑落,影響租金行情,過去巔峰時期1坪甚至有超過5000元 ,現在已經是 3000元不到。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現在普遍延吉商圈,一坪約莫是3000塊不到,我個人是認為說 一坪大概是2500(塊)會比較合理,現在這整個東區的情況 只能說有一些房東,個案的房東,因為一來可能是他不缺錢,二來可能是覺得說影響到賣價,所以它可能我寧願空置著,要嘛,我就寧願出租給一些短期的特賣會,他們可能也不急。」

房仲指出東區一線街邊店空置率高達15%,去年更有房東,將原本5450萬元買進的27坪店面,以4500萬元賣出,認賠950萬元。
但租金仍維持高行情,寧願出租給特賣會或空置,也不輕言降租,造成店面輪轉率相當高,房價租金呈現兩樣情,也讓東區業者因為店租調整,不堪負荷而選擇收攤的店面再添一樁。(記者溫婉廷、吳國豪/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