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界奧斯卡!頒發出18項生技醫療品質獎
字級:
A+
A-

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今(13)天登場!有18項達國際水準的醫護團隊獲獎,包括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立法院長游錫、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都蒞臨參與,共頒出2金7銀9銅的獎項,另外還有277個醫護團隊通過SNQ品質標章肯定。

主持人:「我們的金獎得主出爐了!」

接下榮譽獎座,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13號登場,有18項達國際水準的醫護團隊獲獎。

榮獲金獎的台北榮總法布瑞氏症醫療團隊,建立全球最大樣本庫
及遺傳性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研究治療中心,同時開發出篩檢技術,彌補現行新生兒篩檢缺陷。

北榮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我們是率先發現台灣法布瑞氏症 是全世界第一,接著我們又做了很多研究,有一些突破性的研究 得到國際非常的重視,要非常感謝我們的團隊同仁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成果,也同時要感謝院方的長官們,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提供給我們很好的研究環境,最感謝的是我的老婆跟女兒。」

榮獲銀獎肯定的則有林口長庚淋巴水腫醫療團隊,完成全世界手術量最多,且成功率高達99%的輝煌紀錄,慕名而來的病人,來自全球15個國家。

林口長庚醫院教授鄭明輝:「經過多年來的發展,我們有發明這個,下頷骨顯微重建的淋巴結,來治療淋巴水腫,目前我們個案數是世界最多,那我們治療成果99%的成功率,我要謝謝我的家人,給我的支持,讓我能夠全心全力在這個工作,還有謝謝我的病人相信我。」

另一個銀獎得主 是台大心臟衰竭治療團隊,運用高階循環輔助技術,讓心臟移植病患一年存活率達82.3%,優於美國,相關重要論文被全球引用次數超過500次。

SNQ評審總召集人陳維昭:「你要得到金獎,至少是世界第一的,拿到銀獎,至少是亞洲第一的,所以現在的水準逐漸每年每年都在提升,這個是一個好現象,表示台灣的醫療,確實在世界上 是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評審總召集人陳維昭指出,儘管2020年全球面臨疫情危機,台灣醫療體系更是全員戒備,但仍願意投入SNQ競賽中,總申請件數較往年增加28%,也使今年競爭更加激烈,獲獎率僅5.8%。

同時2020年也有277個醫療照護團隊,通過SNQ品質標章,肯定醫療技術突破 及長照服務成效,透過獎項也表彰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展現台灣在醫療體系上的真實力。(記者溫婉廷、詹明樺/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