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新北停辦年貨大街攤販嘆可惜
字級:
A+
A-

快過年了!很多民眾都會到年貨大街採買,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新北市開第一槍,確定停辦新北市年貨大街活動,有業者指出去年因年貨大街業績成長3~4成,停辦很可惜,而新北市經發局則表示去年開始就有輔導多家業者在各大通路設立新北專區,創造出1500萬元商機!

攤商:「來!趕快來看看喔!我們有鳳梨酥喔!還有其他的各類的糖果喔!」

掛滿紅燈籠,滿滿年味,新北年貨大街,去年好不容易,睽違四年再度重啟,但今年又看不到這副景象了,受疫情衝擊,新北市開第一槍,宣布停辦年貨大街活動。

油飯業者:「阿姨,你的100元。」

雞酒香氣濃厚,大量薑片,口感微辣,在泰山公有市場內,已經有超過二十年歷史的油飯業者,新北年貨大街從不缺席。

油飯業者:「今年是有點可惜,可是因為又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其實現在,以公有市場的話,我們反而比較安心啦!因為你到戶外的話人那麼多,其實市府要幫忙,輔助我們的話,他還要更多的人力,因為還要測量體溫什麼的。」

業者指出雖然可惜,但今年政府改採線上方式協助推廣。

油飯業者:「以拍短片的方式,以各個市場有需求的,一些可能每個市場有一兩攤,它有冷凍,或是年菜的商品,它直接可能就是上網幫你作行銷宣傳。」
民眾:「比較沒有像有一個過年的氣氛。」
民眾:「不會(可惜)啊,現在網路消費還蠻方便的!對啊,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就互相忍耐一下。」

五花肉在烤盤上煎的孜孜作響,聞香而來的人潮搶著試吃,曾奪下比利時、荷蘭,多項國際獎項的頂級臘肉食品業者,去年因為年貨大街業績成長30%~40%,今年停辦直呼好可惜!

臘肉食品業者:「非常可惜!因為年貨大街會有很多我們的熟客,會來找我們,來看我們的商品,也有很多新的客人,會來試吃我們的產品。剛好我們今年也算運氣非常好,因為我們碰到一個很有愛的企業,幫我們去跟一些其他的有愛企業,推廣我們的禮盒,幫我們推非常非常多,500盒禮盒,算是線上推廣。」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何怡明:「從去年開始,我們已經陸續在7-11 、萊爾富、全家、全聯,還有家樂福等賣場,上架我們的新北嚴選專區,配合這些年節將近,我們也展開了從12月16號的林口三井outlet,還有今天1月15號在世貿的新北專區的一個展售,(去年上架通路)總共的總績效是達到1500萬。」

除了上架實體通路,更與三大外送平台合作,媒合簽約店家達1734間,消費金額達1億9千萬元。

在疫情衝擊下,台中天津年貨大街也宣布停辦,迪化街則被北市府下令攤販不能提供試吃,並禁止新設餐飲攤位。不少業者坦言年貨大街是每年重要商機,取消活動難免影響業績,但仍尊重市府防疫決定,安心度過疫情才重要!(記者溫婉廷、吳國豪/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