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璜聯珠玉珮專家:估價上看一億新台幣
字級:
A+
A-

東方藝術品拍賣市場,討論熱度極高,拍行在這周末即將舉行的藝拍上,將拍出堪稱億元級的七璜聯珠玉珮,業者預估有望創下中國古玉市場估價的新高紀錄,此外各大拍行也都陸續公布了,2020年底的秋拍佳績,表現是不畏疫情影響,交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我身邊這件超過一公尺長的玉珮,是西周時期,古代貴族出席重要場合時,所使用的飾品,傳說古代天子配戴九璜,這件七璜的玉飾,是僅次天子的諸侯貴族才能使用,價值非常珍貴而且數量稀少,估價上看一億元新台幣。」

藝品拍行總經理張詔韋:「考古發現的不到五組,連台北故宮都沒有,像七璜這樣的組玉珮,大概會有六到七位頂級藏家,有意願想要參與競投,有望可以創下,台灣古玉市場的拍賣紀錄。」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這件億元拍品是古代貴族,佩帶在身上一同下葬的飾品,紅色瑪瑙配上東方白玉,中西合併的古代工藝,更增添古物收藏價值,除此之外,高掛拍場中,宋元時期彩繪佛教壁畫,也是許多藏家,爭相詢問的重點拍品,細膩筆觸將上頭人物,刻畫得活靈活現,起拍價150萬元新台幣。」

這件拍品也相當有趣,是南宋的長頸瓶,豹紋的圖樣在那個時期,非常少見,仔細端看可以發上面繪製的毛皮紋理,相當細膩精緻,估價來到55萬新台幣。

藝品拍行業務經理童俊偉:「最有價值作有藝術性的,就是屬於這種宗教形式的繪畫,那他一般都也只會呈現在寺廟,皇家寺廟裡面才看得到,那這個仿動物紋飾的豹紋,也是最罕見,最特殊的紋飾,至少應該會是在200~300萬台幣以上,最保守的估價。」

東方藝品拍賣也越發活絡,佳士得2020年底,剛剛落幕的中國書畫拍賣,成交總額高達4090萬美元,交出相當於台幣11億4500萬的驚人成績單,其中重點拍品,吳昌碩的,成交價更是高達6千625萬新台幣,驚豔中國近現代書畫市場,而帝圖最新也統計,2020年12月營收6064萬台幣,年成長近30倍,其中收錄在石渠寶笈法帖中的領銜拍品,落槌價從原本預估的300萬元,一路追價至5100萬元台幣,可見實體藝拍不畏疫情,在線上拍賣的輔助下,討論度依舊相當火熱,成交表現也絲毫不受到影響。(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