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藥物曾治川普!政府擬組國家隊研發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靠著【治療型抗體】短時間內戰勝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近期也將籌組平台研發治療型抗體,不同於疫苗施打抗原,而是施打抗體當作藥物,未來可望做為「短效型疫苗」,供短期出國者、年長者使用,而今天也公佈國內最新疫情,新增1例印尼移工境外移入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我們的通訊軟體在流傳就是,沒事盡量不要去以下醫院啦!這些醫院都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收治醫院,這些訊息都是假的,請民眾勿轉傳。」

國內又見院內感染,近日通訊軟體更流傳,不要去指揮中心公布 
最後六例確診者收治醫院等訊息,指揮中心澄清,這些屬於不實消息,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最高可以罰300萬元。

而隨著全球疫情延燒,國際間已有數支疫苗 開始小規模施打,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也引發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要看我們比如說國內的疫苗,他們最後進到臨床試驗,最後結果是什麼,大概結果是什麼,大概(保護力)是落在多少,那我們專家都會針對臨床試驗的結果,進行評估,如果說是符合的話,當然才有辦法,比如說緊急授權或是進到第三期。」

截至目前國內3支後選疫苗僅高端疫苗,在去年底率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國衛院預估,今年中旬有望可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另外也透露,指揮中心正著手籌組「治療型抗體藥物」國家隊,研發治療型抗體,除了可治療重症患者,未來也可望做為「短效型疫苗」,供短期出國者、年長者使用,有別疫苗施打抗原,讓病人產生抗體,治療型抗體是將抗體直接注射到體內,抵抗病毒進入細胞,透過雞尾酒療法,也就是藥物組合概念,可望加強治療效果,曾染疫的美國總統川普就是利用,此種療法在短時間內 快速痊癒。

而指揮中心也最新宣布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將擴大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以該院同科系或短暫接觸之醫療照護 相關人員共452人,將在今、明兩天進行擴大採檢,最晚應該是明天,明天會有結果。」

一人一戶防疫新制15號也正式上路,指揮中心表示民政系統將依地方政府量能提出查察計畫,有檢舉多人一戶都將查驗,就怕出現防疫破口,中央與各地方政府也計畫盤點防疫旅館數,在春節期間將會提高到1萬七間,再加上6000間左右安心旅宿和集中檢疫所1500房,總計超過24500間,來確保「一人一戶」居家檢疫落實。(記者溫婉廷、吳國豪/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