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觀光轉型!交部邀7部會舉行圓桌會議
字級:
A+
A-

疫情造成全球產業經濟重大影響,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協助觀光業者轉型,今(18)天舉行「疫後觀光論壇」,邀集7大部會首長,一同討論如何優化台灣觀光旅遊產品,以掌握後疫情時代的競爭優勢,要讓台灣從防疫大國成為觀光大國。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觀光 加油。」

交通部觀光局18號舉辦疫後觀光轉型論壇,由大家長林佳龍主持 邀集7大部會代表,討論後疫情時代如何跨領域促進台灣觀光發展,林佳龍強調要在疫後吸引愛出國的台灣人繼續留在國內旅遊消費,關鍵就是優質的國旅品質也要協助觀光業者轉型。

交通部長 林佳龍:「特別預算裡面主要針對防疫紓困跟振興我們都執行的幾乎是百分百,前瞻2.0的特別預算我們也爭取到就是66億元,就國際魅力景區還有地方觀光圈的一個推動,甚至有關於我們未來像各個旅遊的主題像鐵道觀光。」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新型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經濟在去年並沒有受到很大衝擊,更有能力做好觀光準備,國發會匡列特別基金,要優化地方的基礎交通建設。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編列的預算事實上也超過比如說這個花東基金在交通跟觀光類事實上有20幾億,那離島基金也有好幾億基本上它除了,對於花東地區還有離島地區有支持它的一些,地方的基礎建設之外,事實上交通跟觀光類也是重要的工作。」

交通部還擬定了觀光政策白皮書,未來持續運用國旅動能帶動區域發展創造觀光效益,同時在疫後觀光轉型論壇現場也有不少轉型成功的旅遊業者在現場分享經驗,展現豐富多元的遊程規劃,政府業者提前部署也隨時準備在拼國旅之餘,只待疫情穩定還要立刻投入國際市場,讓台灣從防疫聞名全球也成為觀光大國。
(記者徐詩涵、方劭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