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亞太"共頻共網"中華電.台灣大反彈
字級:
A+
A-

2021年開春,各大電信業者的5G版圖攻防戰還在持續進行當中,尤其遠傳先前宣布投資入股亞太電信後,向NCC爭取3.5GHz頻段的共頻共網,雖然競爭對手中華電信、台灣大紛紛持反對立場,但遠傳總經理井琪卻回擊表示,如果競業有不開心的話,代表自己這件事情做對了。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電信商現在不只推出5G的通訊服務,還搶攻線上的生活應用商機,像這樣點開APP的兌換券之後,按下確定,就會出現條碼,到任何一家超商我們給他嗶聲一下,就可以直接獲得一杯熱騰騰的中杯拿鐵。」

除了有跨超商咖啡寄杯,停車位、叫車、餐廳點餐都在手機直接操作,不只遠傳異業整合20家品牌,台灣大也推智慧家庭聲控智慧家電,至於台灣之星也有自己的電商平台,各大電信商頻頻搶進數位生活市場,靠著就是「會員優勢」。

3C達人Tim哥:「他們有基本的會員盤,那這些會員盤如果轉換成下載率的話,這個下載絕對是跑前幾名,但電信只有門號,所以他在一些支付轉換上面、操作介面,清不清楚、容不容易,消費者也是選擇會不會想使用的一個重點。」

服務拼升級的同時,電信商5G版圖也持續擴增,遠傳截至去年建設3900座基地台,今年目標4千~5千座,涵蓋率達90%,中華電信已經完成4500座,年底力拼1萬座,至於台灣大去年則是建置超過6000座,5G涵蓋率在2021年競爭激烈,而先前遠傳和亞太攜手,將在3.5GHz進行共頻共網的計畫,有望取得較好的競爭優勢,雖然NCC還未通過,但競爭對手中華電、台灣大卻先持反對立場。

遠傳總經理井琪:「如果競業不開心的話,那表示我這件事情是做對的啦,當然競爭還是會激烈啦,但我覺得從一個頻譜共享同時,也是這個成本上,我們也會有些好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對的主張。」

面對同業的異議,遠傳依舊堅持主張,雖然共頻共網還沒有共識,但電信業者依舊響應5G應用發展,像是中華電信斥資3億元,投入高雄的5G AIoT大聯盟,預計3年內提供500個就業機會,台灣大也在去年12月和高雄簽署合作備忘錄,至今5G覆蓋率已經達92%。各大電信商頻祭5G政策,在2021年的新春持續展開5G市場的攻防戰。(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