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凍傷!年前菜價恐較去年同期貴1-2成
字級:
A+
A-

寒流接連報到全台急凍,蔬菜採收不易產量減少,不少民眾擔心價格調漲趕快備貨,台北市市場處表示今年降雨量,相較於往年大幅減少,影響供貨品質,預估今年過年前的蔬菜價格,會比去年同期增加1到2成。

市場一大早就出現人潮,民眾在攤子前忙著挑菜,一眼望去花椰菜高麗菜各種蔬菜應有盡有,不過寒流接連報到讓不少農作物凍傷受損,蔬菜產量大幅縮減,讓菜價也隨之飆漲,北市市場處預估過年前的蔬菜價格,將會比去年同期高。

台北市市場處主任秘書 高振翔:「那(蔬菜)平均價格是32塊4,大概比去年(價格)增加1到2成之間,降雨量相較於往年它是大幅減少,一些小蟲害多,所以會影響到一些供貨的品質。」

除了蔬菜,年菜更是少不了海產,婆媽們圍在漁貨攤前東挑西選
,因為從年初開始接連幾波寒流,讓南部地區出現魚群集體暴斃情形,加上過年快到漁貨需求量大,不少民眾擔心價格調漲 趕快備貨,台北市市場處表示,雖然今年供貨量增加,但魚價還是會漲。

台北市市場處主任秘書 高振翔:「本土的那個養殖魚,可以做一個替代到貨量預估會略為增加,所以我們大概預估,今年的供貨量大概會比去年,大概增加2%左右,那如果是平均價的話也會上漲,大概是接近2%到3%之間。」

一個個肥美飽滿的大文蛤,這些都是在寒害中存活下來的,長長人龍排隊等著買,台南有漁民北上推廣在地魚產,就是希望可以度過難關,而農委會表示從去年開始,因為養殖工法的改變讓魚貨品質以及存活率大幅提升,過年前可望供應充裕。

農委會副主委 陳添壽:「寒冷的話多多少少就是會有魚的受傷,但是不至於我們影響很大我們庫存的養殖漁業還是相當多的,比如說虱目魚還有台灣鯛等等這些都是非常的多,絕對是夠我們過年的時候可以使用,(過年價格會如何),平穩平穩 會平穩。」

農委會強調即使今年寒流一波波,但仍會盡力讓過年前整體物價平穩,不會讓民眾荷包壓力大。(記者徐詩涵、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