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多頭趨勢不墜新興產業3主軸亮眼
字級:
A+
A-

在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下,熱錢滿溢,讓全球主要股市持續創高,美股多頭行情延續,當中科技股表現尤其優異,因此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鎖定相關5G、半導體、物聯網所衍伸的智慧醫療,與智慧交通等新興產業,並趁勢布局。下周拜登經濟學系列報導,請您持續鎖定。

隨著美國通過2.3兆美元紓困案,加上疫苗開放施打等利多,美股多頭行情延續,當中科技股表現尤其亮眼,專家就建議投資人,可以鎖定電動車、半導體,以及5G和衛星等,AI新科技趨勢,所帶動的新應用。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核心經理人黃壬信:「包括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這一塊,還有就是在5G通訊,還有衛星,尤其衛星這一塊,以及精準醫療的部分,這三大主軸是我們重要的範疇,以智慧交通來講的話,我們所看到的受惠概念股,其實相當廣,包括現在不管是在材料,或是他在一個偵測的部分。」

在拜登的政策利多下,不只蘋果有推進自動車的計畫,特斯拉元旦時在中國大陸降價,也使其銷量暴增,隨著電池生產技術提升,電動車成本下降,智慧車的普及似乎指日可待,也連帶讓電動車相關概念股跟著受惠。

另一方面,5G行動通訊時代來臨,物聯網的擴張,使資訊需求大增, 摩根士丹利就預測,到了2040年,全球平均每周將會發射10個衛星,而技術的成熟,也將使衛星發射成本大幅下降,專家因此預期,與衛星相關公司都將受惠。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核心經理人黃壬信:「我們非常強調在通訊上面,尤其是在衛星上面的一個選擇,在電動車部分其實我們不只是造車,我們還也很講究在道路的智慧化,還有就是所謂的自駕的部分,我們還是以人工智慧,這樣的原則去選股,對於未來科技的追求。」

不同於一般科技股基金,彈性搭配科技及醫療題材,專家建議趁勢佈局相關產業,但也提醒投資人,密切留意風險控管。(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